却被多情笑 HP

我,不甜。

我会写貌似很甜的片段,但是我会杀掉主角。
所以我真的,真的,不是甜文作者。


lofter说到处都在发刀所以鼓励大家写小甜饼。

但我觉得太甜的东西过于腻味,因此如果想转换口味可以看看我。

长佩在驻,杀主角不眨眼,酷爱各种叙述性诡计。

© 却被多情笑 HP | Powered by LOFTER

14 我已经死了

“但是瑞贝卡是我的女儿。”他看着她,“妹妹,瑞贝卡,她是我的女儿,她从她妈妈身体里出来的那一瞬间我就不能让她死了,她在她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我可以告诉自己她还不算一个人,那个时候我希望她妈妈去流产,妹妹,我真的不喜欢孩子,可是等到她接触到外界,哭着吸入这世界上第一口空气的时候,妹妹,她就是我的女儿,她就是我的责任,我得保护她,因为她本可以不存在,但是我把她带到这里来了,活着很痛苦,至少我觉得很痛苦,而她本可以不这么痛苦。”


他望着她,“妹妹,瑞贝卡一出生我就欠了她,孩子是我的责任,我必须照顾她。”

他望着她,“妹妹,就算是你还活着……”他深吸了一口气,“妹妹,我也不能让你伤害她。”


“在你妻子第一次威胁你的时候你就该让她去死的。”她说着,“一旦你妥协了一次就会有第二次,到最后她总能得到她想要的东西而你什么都没有剩下。”

“让我想想看,”她低声说,“最开始她要一个拥抱,接着她要一个吻,再接着她要一个晚上,一段被所有人承认的关系,然后就可以接着向你要求一场婚姻,因此有了一个孩子,然后她就可以再和你要一个孩子……”

“妹妹,”他看着她,“别说了,妹妹。”


他妻子的砝码逐渐变重,然而可笑的是那些都是他亲手送到她手里的。


“你什么都给她了。”她说,“你现在完全是她的了。”


“我错了,”他望着她,“妹妹,我……”

“你知道我会生气的吧。”她低声说,“你明明都看的出来。”

“你知道你为什么不肯给我一个吻的,你我都知道。”她站起来,背对着他。


“对不起。”他说,“可我……”

“你不肯给我的东西。”她咬着嘴唇,“到最后你全都给她了,甚至是连我都没向你要过的东西你也给她了。”

“我很庆幸我死了。”她低下头,“真的,不然我一定会很伤心的。”

她扬起头,“我会哭的呀……我会哭到停不下来的,就像那个时候那样。甚至可能更严重呢,那时候我只是想象了一下都觉得自己受不了,而现在这一切已经成了现实。”


“V。”他说,“你那时候应该挖掉我的心的。明明已经没差别了,如果那个时候你动手让这一切结束的话我们都会比较开心。”

他说,“我很希望你恨我,我希望你恨我恨到亲手杀了我。”

“可我喜欢你。”她偏了偏头,“没办法的事情,谁叫我喜欢你呢?再怎么讨厌你对我做的事情却还是喜欢你。”

她说,“我舍不得杀了你,哪怕你骗我我也做不到杀了你……谁叫我最喜欢你呢。”

她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你,我总不能亲手杀了你,杀了你后我又还有什么呢?”


他看着她,一瞬不瞬。


“瑞—贝—卡。”她轻声念着这个名字,而他只是看着她。


“她要是长得很像你的话,”她孩子气的说,“那我就放过她。你知道我喜欢你,而她长得像你。Re,我杀不掉她的。”

“而你说安娜长得很像我——你知道我连毁掉自己的魔法照片都做不到。看着和自己长得一样的东西挣扎,实在是很没意思。”

“艾略特是你唯一的儿子,”她轻声说,“那我也放过他好了。”

“至于维多利亚,虽然你知道我希望自己独一无二不被人取代,但是她的名字是瑞贝卡给的,不是你。”


她又蹲下来按着他和他一起坐在地上,接着把头靠在他膝盖上,而他伸出手去梳理她因为动作凌乱的头发,他们看起来比起兄妹更像父女,毕竟瑞贝卡都已经快要十七岁了。而她和安娜差不多大。


不,安娜马上就要十五岁了,而她永远十五岁。

安娜马上会比她更大了。

总有一天,就连维多利亚也会比她更大。


“更何况我既然连着放过了她的三个哥哥姐姐,那么没理由不顺便放过她了。”

“是的,”他低声说,“你不会伤害他们的,V,我知道。”


“你还会有孩子吗?”她轻声问他。

“不会了。”

“他们说雄性生物的本能就是尽可能的把自己的基因传递下去。”

“或许,但是四个孩子已经够多了,我不会再结婚,更不会有孩子了。”

“违背一次承诺和违背两次有什么不一样?”

“明知故犯和无意识的错误是不一样,V。”

“那么违背一个……”

“嘘,”他说,“V,我知道我答应过你些什么。”

他温柔地看着她,“你知道不管是什么,只要我答应过你,我就不会违背它。”


她笑起来,用手勾住他的脖子把头埋在他肩膀和脖子的缝隙处。

“我最喜欢你了。”她说。



“你有孩子。”她低声说,“你有四个孩子。有时候我很庆幸我的名字只有四个字母,如果我叫阿纳斯塔西亚(Anstasia)或者叫凯瑟琳(Catherine),你会有那么多孩子吗?”

他笑着把自己的下巴贴在她的额头上,“你知道我不是很喜欢孩子。”

他们异口同声的说,“他们都是缺乏理性的生物。”


他们都笑起来。


然而雷古勒斯接着说,“我知道你肯定不会喜欢安娜的,她长得太像你了,而你讨厌和别人一样。我知道你不会喜欢维多利亚,因为你会觉得她像是一块撕不掉的口香糖一样的黏人。艾略特长得像他妈妈所以你肯定恨死了他。但是如果你见了瑞贝卡,你会很喜欢她的……”


“你知道如果我还活着,我会很生气的,”她说,“在你有第一个孩子的时候我就会爆炸的,你知道我很可能会徒手掐死瑞贝卡,我才不会从一个婴儿身上看出她像谁呢……。”

她说,“不,如果我还活着,我不会让你结婚的,我会杀掉那个女人的。”

“在她怀了瑞贝卡之前,在她敢碰你的手之前我就会教教她规矩的,没人能碰我的东西。实在不行,我发觉的晚了一点,因为我的疏忽使得她有了你的孩子。那么我就会切开她的皮肤剖开她的肚子,找到她的子宫,将里面还不是人的形状的瑞贝卡挖出来扔在地上,你知道那和我们在初中时曾经对青蛙们做的事情差不多,在霍格沃斯我也扒过蟾蜍皮,我觉得那不会很难。但是那个女人还活着,你的瑞贝卡也还活着,所以……”她轻声说,“雷古勒斯,你知道我死……”


“别,”雷古勒斯说,“别这样说,你不会杀人的,V,你不会那样做。”


“得了吧,”她笑起来,“你知道我会的,Re,你甚至觉得就算我那样想,甚至就算我真的那样做了也无所谓,是不是?凡事都有先来后到,我先来的,我最开始就在这里的,她们抢我的东西那我一定会惩罚她们,她们动我的人我就一定要报复回去。你知道的,我就有这么霸道。你知道我特别讨厌别人碰我的东西。就算安娜长得像我,就算她们所有人都像我,可是我还是会讨厌她们的,她们凭什么和我相提并论?她们不过是似是而非的假货,而我最讨厌别人和我一样。你知道她们还活着不过是因为我死了。你知道的。”


“你知道我说之前的那些话不过是因为你希望我那样说,你知道这些事情要是真的发生在我面前我会这样做。你知道的。”她轻声说,但是并没有从他的膝盖上爬起来。“好吧,就算你偷偷摸摸背着我和别人结了婚并且把她藏起来不让我知道,你怎么知道我不会杀了你的女儿?”



他是最了解她的人,而现在,她是他想象中的人。

她是他对她所有的记忆和认识所组合出来的存在。

她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他对她的认知所构造出来的。

虽然他也会因为私心而让她说一点别的,但是……

她的本性就不是多温柔的女孩子,她仅有的温和体贴都是给了一个人,根本没有多余的并且愿意分给别人的。


所以。她……


然而。


“不,你不会。”他轻轻笑起来,“V,你知道我爱她如生命,你不会那样对她的。”

他低声说,“你从来舍不得我难过。你宁愿自己难过。”



“那我呢?”她爬起来,把下巴搁在他的手臂上,用胳膊揽着他的肩膀,仰视着他,“Re,如果她是你的生命,我又是什么?”




一个人不可能有两条命。

他曾经说过她是他的命。


他爱她也曾如生命。


他不说话。


“Re,”她再次叫他,“Re,回去吧。”


“Re,你知道我死了,”她说,“你知道现在这里不过是你的梦,你知道我根本就不存在,你知道我只是你的一个幻觉。”


“你知道我的言行并非出自于我的本意,我只是你创造出来用来安慰自己的一个幻觉。”


她说,“我已经死了,但你没有死,你有了瑞贝卡。你爱她。你说就算我活着你也不会让我伤害她……”她笑起来,“你之所以会说出这种话而不怕我伤心,全是因为你知道我死了,因为你知道我要是还活着……我会亲手掐死她的。”


“你知道我讨厌她,她越像我我越讨厌她,你越喜欢她我越讨厌她,你在拿她代替我,你给她的一切都是你想给我的,你知道这一切都会让我讨厌她!那些明明都是我的,你明明也是我的,结果现在全变成了别人的,就连你也是别人的了!你知道我很不高兴,你知道我不喜欢这样。”


她看着他,“承认吧,Re,你比谁都清楚我会杀人,生命不过是时间的流逝与人类的错觉,物质永远不灭。他人的存在或者消失对我来说都毫无意义,我只对你一个人心软。至于你的女儿,她长得像什么都无所谓,像我还是像青蛙?谁管她呢。你知道只要她是你女儿我就一定会杀了她。”

“她之所以还活着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我死了。”

“你比谁都清楚我死了。”

“她的存在代表我的死亡,你活着代表我消失。然而你看这两个事实就摆在……”

她哥哥将一根手指按在她的嘴唇上,“V,我真的什么都知道。”


她用那一双翡翠色的眼睛看着他,直看到他自己收回了手指。











雷古勒斯之前没让小姐说完的话是,“那么违背一个承诺和两个又有什么不同呢?”

雷古勒斯想要违背他答应过她的另一个承诺。

他活不下去了。

而小姐一开始威胁邓布利多帮忙的时候就和邓布利多说过,他想起这一切的时候就会活不下去的。

他最开始想起来的时候差点杀了自己,但是邓布利多修改了他的记忆并且将他送进了圣芒戈。

但是他又想起来了,终于想起来了。


评论 ( 8 )
热度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