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被多情笑 HP

我,不甜。

我会写貌似很甜的片段,但是我会杀掉主角。
所以我真的,真的,不是甜文作者。


lofter说到处都在发刀所以鼓励大家写小甜饼。

但我觉得太甜的东西过于腻味,因此如果想转换口味可以看看我。

长佩在驻,杀主角不眨眼,酷爱各种叙述性诡计。

© 却被多情笑 HP | Powered by LOFTER

13 VERA

再次听见她的声音真的让人觉得恍如隔世。


“瑞贝卡,安娜,艾略特,还有维多利亚。”她的哥哥轻声回答。

他们没有看见她的正脸。


然而她突然站起来向哈利他们走了几步,你可以看见她那条白色的长裙子有着很长很长的拖尾。

哈利和德拉科看见了她的正脸。


她的眼睛像是看见了他们又像是没有看见,但是哈利觉得自己心脏受到了重重一击。


她旋转一圈,就像瑞贝卡做的那样,裙摆飞扬起来,几乎要打到她哥哥的脸上。

但又因为裙摆极大极长,所以在她停下来之后,全部缠在她的腿上。

她转完之后停住了,侧着脑袋,她说,“这条裙子很漂亮是不是?”


她一边说着,一边拨开裙子,让它们平顺的贴在地上。



和那时一样的绿眼睛,金色长发,左耳上一枚黑珍珠耳钉,纤细手腕上一只银色的蛇型手镯,她依然很漂亮,漂亮的像是不该存在于这世上一样。

她也确实不存在了。


她还是那个时候的样子,十五岁的时候的样子,德拉科忍不住捂住了自己的嘴,她一点都没变。

可是她还能怎么变呢?

她永远十五岁。

每次他想起来都觉得恍如隔世。



雷古勒斯说,“我记得你说过你喜欢这样的款式。”


“雷古勒斯,”她轻声说,“你知道我死了,对吧?”



“是。”他轻声说,“妹妹,二十五年来我第一次梦见你,然而就算在梦里你都要对我如此残忍吗?你每隔几句话都要提醒我一次。”


“不,”她说,“雷古勒斯,不用我提醒你你都知道我死了,我只是你幻想出来的人,我根本不存在了。不然我怎么会不生气呢?你用我的名字给你的孩子取名字。”


瑞贝卡Rebecca,安娜Anna,艾略特Eliot,维多利亚Victoria。

顺序不对,但是如果你把他们排头的字母重新组合,你会拼出一个词。


Vera。


薇拉。


他说,“我只取了前三个名字。”他停了一会,“维多利亚的名字是瑞贝卡给她的。”


“你有三个女儿,”她说,“你最喜欢哪一个呢?”

他说,“瑞贝卡,最大的那一个。”


“为什么?”她偏着头,“她像我吗?”

“在长相上?不。”他说,“安娜长的最像你。”


“那你为什么最喜欢瑞贝卡?”她问他。

他停了一会,突然轻声说,“她性格最像你。”


他说,“她小时候,很小的时候,她总是和我说,长大了以后要嫁给我。”

他微笑,“你小时候也这样说。”


“我一直到最后都这样说,”她嘟着嘴,“你给我戴戒指了,你不记得了吗?”


她那时候才十五岁,可是他现在都四十岁了。

对他来说那是小时候。

对她来说却是最后了。


她挥了挥手,手指上出现了那一枚冈特家的复活石戒指,像当时那样戴在她的大拇指上,她看了看手指,满意的笑起来,“其他的孩子没有这样的说过吗?”


“安娜和维多利亚也说过,她们都说过。但是,”他说,“V,我本来只想要瑞贝卡一个。”

他说,“V,Rebecca的名字里没有你。”

“但是她帮你补足了,她给你最小的女儿用了我的名字,”她说,“她想事情的方式很像你,是不是这样所以你最喜欢她?”

“我不知道。”他轻声说,“V,我真的不知道。”


她笑起来,又坐回他身边去,伸出胳膊揽着他,“你爱你的妻子吗?”

“她爱我爱到差点杀了自己……”

“像我一样?”她低声问他。随即又微笑起来,“如果我不死,你会这样对我吗?”


他不说话,只是咬着嘴唇,很温柔地望着她笑。

过了好一会,他说,“妹妹,她可能确实让我想起了你。”


“别叫我妹妹。”她认真的看着他,“我死了,你知道我不会出来要你爱我的,死人做不到这种事情。”

……


她看着他,“如果我不死的话,你那时候答应我的会成真吗?”


依然过了好一会儿。


“如果你不死的话,”他看着她,“我什么都可以给你。”

“你是个骗子。”她认真的看着他,“别以为我不知道,就算我活着,你也不会给我的。你不会的,你现在觉得你会只是因为我死了而你有罪恶感。”



“但是我已经死了,就算你骗了我,我也不会发疯不会生气了。”她说,“要知道我活着的时候你不肯给我我想要的东西,那么等我死了,就算你把你的魔杖放在我棺材里,甚至就算你躺在我棺材里我也不算真正拥有你。”


她叹着气,坐在他身旁,用两只胳膊搂着他,“所以你娶了她,因为我死了,所以你不能再看见有人因为你死了?”


“他们说它会长成一棵树,”他低声说,“我记得你喜欢爬到树上呆着。”

她会知道别人的一切但没人能想到她会知道。

她喜欢那种感觉。

他们都喜欢。


她不说话了。他低声说,“那时候我还记得一点,醒来的时候邓布利多说的话不对劲,所以我很快就想起来了……”

虽然后面邓布利多教授再次修改了他的记忆,而那一次十分彻底。


但是足够他把她棺材里的魔杖和自己的换一下了。

虽然很快就被邓布利多发现了。

但是它到底是她的了。就连邓布利多都没法做到把他们的魔杖换回去。连邓布利多都只能只是让他以为那一直都是自己的那一根。

他用了自己的魔杖不到一年。

他用她的魔杖已经二十五年了。


“V,我不能看着她杀了自己,反正我不会爱别人,那么和谁结婚都一样,那么和她结婚她至少能活下去……”他终于说。

“她为了和你结婚差点杀了自己,为了孩子又怎么威胁你了?”

“那是我的错。”他说,“我不该和她结婚的。”


“她想杀了瑞贝卡。”她提示他,“她想杀了自己的女儿。”

“她只是不喜欢瑞贝卡……”

“我也不喜欢瑞贝卡,”她说,“我会掐死她的,但是那是因为她是你和别人生的女儿。不管她的母亲是谁,只要父亲是你我就不会放过她。然而你妻子为什么想杀了自己的女儿?你难道也想杀了瑞贝卡?”

她说,“你知道,没有一个正常的母亲会想杀了自己的孩子。”


“是,但是那是有原因的。”他轻声说,“我知道那是产后抑郁症,我知道我太关注瑞贝卡了……”

“所以你又给了她别的孩子。”

“你是怎么说的?Re,”她注视着他,“别人对你所做的任何事情都不能成为你做坏事的理由。”


很长久的沉默。

她说,“为了得到安娜,她威胁你要杀了瑞贝卡。”

“是的,”他轻声说,“妹妹,她需要别的孩子。”

“你需要吗?”

他没有说话。


“你妻子很危险。”她轻声说,“你还记得妈妈怎么说来着?虽然那不是我们妈妈,虽然我不喜欢她,但是有些话她说的还是很对的。索求无度的人不配被满足愿望,因为她会为了满足自己的愿望肆意伤害你……”她停住了,她说,“Re,你知道我很任性,但是我任性也是有限度的,你不愿意给我,那么我就不要了,你不想和我在一起,那么我就算了。你知道我不像她,我比她好多了,你知道没人比我更好了。”


“想杀瑞贝卡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如果我活着,我也会想杀了瑞贝卡的。”她看着他,“但是她不一样,她是瑞贝卡的母亲,我可以讨厌你的女儿,但她不可以也不应该那样做。她不可以讨厌自己的孩子,因为是她想生下瑞贝卡,不是你想要瑞贝卡。”


他们都不说话。


过了好一会,她说,“你为什么现在开始拒绝她了呢?虽然面对这样的人什么时候都不算晚,但是为什么现在你才开始拒绝她?”

“我取名字取到第四个的时候,我突然很害怕。”他低声说。


他握住她的手把她的手把它放在自己心口,“妹妹,维多利亚出生的时候是难产,她妈妈差点死了,她到我怀里来的时候还带着血,她妈妈几乎要死掉了,然而那个时候我看着她,我想,为什么我会有这么多孩子?我明明觉得自己可以一辈子都没有孩子的。”

“很可怕,妹妹,那很可怕,你妻子为了你和她的孩子几乎死去而你却一点都不难过,你有了自己的第四个孩子却一点也不开心,你只觉得困惑和难以表述的绝望,那不正常,妹妹,很不正常。”

他说,“我就是那个时候开始害怕的,我总觉得我是不会有孩子的,但是为什么那个时候我有那么多?我为什么会有孩子?我明明不想要除了瑞贝卡以外的任何孩子,确切来说我一开始连瑞贝卡都不想要的……”


“所以你让瑞贝卡给你最小的女儿取名字。”

“是的。”他低声说,“妹妹,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成为一个父亲。”


“但你没想到她会管她叫维多利亚。”他妹妹没有理他,只是自说自话的把头靠回他肩膀上,轻轻的动了动自己的手,纤细的手指穿过他的指缝,从被他的手掌包裹的姿势变成与他十指相扣,但依然由着他将自己的手按在他的胸口。

接着。

“是的。”他轻声说,“V,她把你的名字补全了。”


“我喜欢她,我喜欢瑞贝卡,”她轻声说,“她也是Re。”

过了一会,她说,“她是不是性格很像我,长得很像你?Re,是不是?”

他用另一只手揽着她,很久很久的不说话。


“她妈妈不喜欢她。”她低声说,她才十五岁,可她说话的口气却比和她一样大的安娜要成熟有度的多,“可我喜欢她,或者我们可以说她妈妈不喜欢她这一点会让我们两个更喜欢她,是不是?”

她继续说,“如果她妈妈喜欢她,那么她就是她妈妈的责任了,但那个女人不爱自己的女儿,所以她成了你的责任,你必须爱她,她确实很值得被爱。”

“可是不管怎么说,Re,你喜欢瑞贝卡是因为她妈妈不喜欢她。”


“你……”他停了一会,“妹妹,我不知道是你在这样想还是我在这样想了。”

她扑闪着那一双眼睛,“你知道我死了,而死人是不会……”


“她妈妈想杀了她。”他打断她未出口的话语,“妹妹,我不能把她留给她妈妈……”

“如果她妈妈喜欢她那么你就可以不喜欢她。”她说,“孩子必须有爱,不管是来自父母双方还是单方,她必须有爱。”


她把头埋在他胸口,“她妈妈不爱她,所以你不可以不爱她,她妈妈越不爱她你就越必须爱她,你得给她足够的爱,足够到让她不需要她妈妈的。安娜有她妈妈的,所以你可以不爱安娜,可是瑞贝卡没有一个会爱她的母亲。”

“维多利亚喜欢瑞贝卡,但是她妈妈最讨厌瑞贝卡所以连带着她也不讨她妈妈的喜欢,所以你不仅仅要喜欢瑞贝卡,你还得喜欢维多利亚,Re,你明明不喜欢孩子,可你是她们的父亲,你的责任感在逼着你去喜欢她们,并且你的责任感成功了。”

“你的孩子没有你就会死去,所以你必须照顾她们,你必须爱她们。”


她靠在他怀里慵懒地微笑,仿佛知晓一切却懒得做出除了与他十指相扣以外更多的动作。


“Re,你看,我知道她是如何得到你的,我甚至差点就能得到你。我知道我可以依靠你的责任感把你变成我的,逼着你用你自己的道德去摧毁你的道德……”

他把她揽的更紧一点。

她继续说,“只是我不愿意。我这样骄傲,我才不要假装自己很可怜。”


她笑起来,“我是不一样的,Re,你觉得我可以想杀了瑞贝卡,但你不能允许她想杀了瑞贝卡,因为她是瑞贝卡的母亲,我可以出于嫉妒想杀了任何人,但她不可以出于嫉妒和偏执想杀了自己的女儿。”


“是。”他垂着眼,“母亲不能想杀了自己的孩子,她可以不喜欢孩子。但她不可以想杀了自己的孩子。父母不可以这样想,如果她不爱瑞贝卡那么就不要生下她好了,可是她要生下瑞贝卡却不肯爱她,妹妹,我无法接受这件事情。”


“她想用瑞贝卡留住你。”她低声说,“她太蠢了,如果是我,我一开始就会杀了瑞贝卡的。”


“她不能用瑞贝卡留下你,因为瑞贝卡会从她身边夺走你。”她继续说,“她不该生下瑞贝卡,她给自己制造了一个敌人,任何理由都不能让她亲自动手消灭掉的敌人。因为,你,我的哥哥,是这个世界上最在乎道德的人了。愚蠢的,无意义的,只会让你自己痛苦的道德。”


她抽出自己的手,推开他,不肯看他了。


评论 ( 4 )
热度 (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