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被多情笑 HP

我,不甜。

我会写貌似很甜的片段,但是我会杀掉主角。
所以我真的,真的,不是甜文作者。


lofter说到处都在发刀所以鼓励大家写小甜饼。

但我觉得太甜的东西过于腻味,因此如果想转换口味可以看看我。

长佩在驻,杀主角不眨眼,酷爱各种叙述性诡计。

© 却被多情笑 HP | Powered by LOFTER

我饿。


回家的时候买了一盒虾,手掌那么长,两根手指那么粗,一共五个,现在想着,明天切点姜丝,切点蒜末,掰碎几个干辣椒把它们爆香,接着加虾加大量甜料酒焖煮一会,再接着蚝油酱油加进去再煮一会,下饭是自不必说,汤汁拌饭拌面真的极美。


但是我还想吃红烧肉,我不爱吃肥肉,烧肉的时候习惯性用一点点油把肥肉里的油逼出来,好好的五花三层肉被我弄的瘦小干瘪,但是这时候把肉盛出来加水和姜还有桂皮八角进电饭锅开煮饭键,快好的时候拿之前的猪油煎一煎切成块的土豆,心情好我还加胡萝卜,煎熟了以后把电饭锅里剩下的汤汤水水和肉全部倒进去,咕嘟嘟煮一会然后开大火收汁,虽然不大符合某些人肉要肥美的口感,但我喜欢那里面吸满了肉汁的土豆和胡萝卜。


红酒炖牛肉也很好,做法和红烧肉差不多,不过不煎,也不加那么多调料。另外去年的ボジョレー正在打折,原来两千多日元折成五百,不喝酒的我哪怕光用它来炖肉也划算。


还想吃青椒排骨,这就得回去我爸妈来烧,压力锅和香料还有米酒先把排骨压熟,然后大火爆香姜蒜下切块的青椒炒出虎皮,接着倒排骨酱油盐还有蚝油爆香,最后倒入排骨压出来的汤汁,烧干出锅。

我现在那么小的厨房动不了这种需要大火的菜,还有我也买不到那样好的青椒。


还想吃蒜蓉茄子,要我爸做,整个茄子软的像泥,不好看,但是蒜香浓郁,配饭吃极其下饭。


还想吃我们家那边卖的脆骨,切的极薄,纸片一样,有些人家会喜欢高压锅压一压让它软一点,好嚼。但我素来爱吃骨头,所以还是老规矩,姜蒜爆香,辣椒切丝炒死(也就是炒出虎皮)下骨头,下料酒,爆炒,加酱油和蚝油。


还想吃鲫鱼萝卜丝汤,鲫鱼要煎,(这种鱼生命力顽强,菜市场里杀好收拾干净回家你把它再洗再煎,然而煎到一半它还能自己跳起来翻个身。)两面煎黄了以后下开水,姜,以后下萝卜丝,最好是经霜的萝卜,那样极甜,然后调料只加盐就很好。

这道菜最好吃的是萝卜丝,接着是汤。

至于鱼,只有我爸那种爱鱼的人才能吃下去了,精华都在汤里,另外鲫鱼多刺,吃起来其实麻烦。

我不喜欢淡水鱼,但我喜欢这个菜。


还想吃菜场里卖的切的极薄的猪耳朵,卤牛肉,鸭肠,白切鸡,我们那里爱辣爱蒜,无论什么菜系到了菜场这种适应大部分人群的地方都难以逃开红油蒜末。


在这里待了这么多年,深觉口味单调,除了甜就是咸,但是自己现在一写,发觉其实我怀念的也不过是辣与蒜而已。


サーモン肥美,大トロ柔嫩,秋刀魚是真的秋季最好。

虾肉清甜,海带清新,而各种贝类脆生生的。

我并非吃不出这些东西的好处。

食材新鲜,不需多余调味也很美味。


而我还是怀念我们的辣与蒜。


拉面油,炸物腻,甜点个个都有着令人胆寒的卡路里,味增汤一口下去让你怀疑店家是不是偷偷打死了一群卖盐的,说这些健康,我看到也不见得。


健康不健康算什么大事,我不吃油不吃皮不吃大部分动物内脏,热爱水果蔬菜,那么多吃点辣多贪点香又有什么不好。


说来说去,人生苦短,只争朝夕。


一顿舒心的饭食方能让我有勇气挨这生活的毒打,吃了这一顿,盼着下一顿。


人生有盼头总是好的,哪怕只是为了吃一口饭。

评论 ( 8 )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