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被多情笑 HP

我,不甜。

我会写貌似很甜的片段,但是我会杀掉主角。
所以我真的,真的,不是甜文作者。


lofter说到处都在发刀所以鼓励大家写小甜饼。

但我觉得太甜的东西过于腻味,因此如果想转换口味可以看看我。

长佩在驻,杀主角不眨眼,酷爱各种叙述性诡计。

© 却被多情笑 HP | Powered by LOFTER

11 你们家的女人

“你为什么不喜欢我了?”女孩在波特家的门外守株待兔了好几天,终于逮到了他们两个。

如同她的大姐姐一样。


可德拉科又有什么法子呢?除了哈利波特,这种事情他还能和谁倾诉呢?

人总要有倾诉的对象,否则迟早要疯掉的。


她拦着他,“你为什么不喜欢我了?”

“你还小,”德拉科轻声说,“你还是个孩子……”

“可之前你不这样想,”她看着他,“你之前……”

“安娜,”他轻声说,脸色苍白的像一张纸,“之前是我错了……”


“别这样说话!”她叫起来,“别用这样的态度和我说话!你说你错了,那我是什么?你把我当作什么了?!我是你认为的错误?或者说我是一个笑话?”

“安娜,”他低声说,“我结婚了,我年纪很大了,我儿子都和你差不多大……”

“这不是理由,”她看着他,大颗大颗的眼泪从眼睛里流出来,谢天谢地,不是什么宝石眼泪,它们就像是普通的眼泪那样一颗颗顺着她的脸颊往下掉,“你明明很喜欢我的……”

她固执地看着他,“你明明喜欢我……”


如果她早出现二十五年该多好?

甚至不用二十五年,十五年,在他没结婚之前见到她多好?

哈利忍不住叹气,或者干脆再过几年,等阿斯托里亚死了再出现该多好?

现在这个时候……


哈利对阿斯托里亚没什么感情,那个女人身体从二十几岁就开始垮掉了。

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直接说,那个女人是死是活哈利真的不关心。他几乎没见过她,更别说印象了。



“是因为她吗?”她抽抽噎噎的说,“我不介意的……”

“因为谁?”哈利下意识的反问,瑞贝卡,拜托,拜托她想说的是瑞贝卡……


“我知道她长得和我很像,”她抽抽噎噎的说,“我不介意的……”

然而德拉科整个人像是被抽干了血液一样的苍白。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他低声问她,“你……”


“你第一次看见我的时候,”她看着他,绿眼睛像她但是又不是她,“你把我当成了别人,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了……”

她看着他,“你想在我身上找别人的影子,我知道你找到了一些,我也知道你没找到另一些,”她看着他,“但是我不介意的……”


她很聪明,他们都很聪明……


“别这样对我,”她说,“爸爸不喜欢我,妈妈也只是想要有个人能够从爸爸那里分走他对瑞贝卡的宠爱,可是我做不到,没人能做到,没人比得过瑞贝卡!爸爸从来只喜欢瑞贝卡一个人,瑞贝卡喜欢的人太多了我不知道自己排第几,而妈妈只爱爸爸……没人爱我……”

“没人爱我!”她哭的颤抖起来,“你不能这样对我,你明明爱我……”

她说,“你可以告诉我,你可以告诉我她是怎么做的,我保证我会和她一模一样的,”她哭着,“别不要我……”


最大的不一样就是她不要他而你要他。

但你真的能改掉吗?


德拉科仓皇无措,太难了,这孩子想要的只是爱,但是那种爱又太可怕。

她要的是另一个父亲,另一个母亲,另一个家庭。

“安娜,”他低声说,“安娜,回去,你不能爱的这样……”

卑微。

可是他又有什么资格说她呢?他自己的语气都迟钝了下去,他爱的难道就不卑微吗?


“你明明爱我。”她看着他,“为什么不继续爱我呢?”

“哪怕你通过我爱别人也好啊,”她说,“你至少爱我……”


她抽抽噎噎地说,“你明明爱我……”

“安娜,”他重复着,“我四十岁了,我有妻子,我儿子和你差不多大,你甚至知道我在你身上找别人的影子,”他几乎是哽咽着在说话了,“安娜……你知道的……”


时光流转中,哈利惊异的发现德拉科的语气姿态同当初的雷古勒斯一模一样。


他还记得雷古勒斯说,“因为我是你哥哥,因为你是我妹妹……”


“安娜,”德拉科轻声叫她,“安娜……”

“我不想成为那种拆散人家家庭的坏女人,”她哭着说,“可是我有什么办法呢?你不可以不爱我!我要你爱我!”

“你还没有十五岁,”德拉科说,“你不知道什么叫爱情……”


但他又知道吗?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爱不爱她,是爱她还是单纯的想从她身上找别人的影子?

他不知道!

那种事情他怎么会知道呢?!


然而瑞贝卡出现了。

哈利简直是惊恐交加,这是她第一次幻影移形而不是用飞天摩托出现在他们眼前。

他下意识的认为瑞贝卡至少要过来打断德拉科的腿。

毕竟安娜在那一边哭的简直站不稳。


但是瑞贝卡只是面色苍白,她说,“我爸爸中毒了。”

就连哭到抽搐的安娜也回过神来,“爸爸怎么了?”

她的姐姐上前一把抱住她,把她按在自己怀里,“爸爸中毒了,”她重复着,但是异常坚定的说,“没事,安娜,你姐姐在这里,没事的。”

安娜搂住她,“瑞贝卡,”她哭着说,“你爱我吗?”

“我爱你,”瑞贝卡说,“妹妹,我爱你。”

安娜揽着她,“但是你最爱的人不是我,是维多利亚……”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她姐姐拍着她,“安娜,你知道我爱你。爱是很好的,无论排名,我或许最爱维多利亚,但是你,我怎么会不爱你呢?”

安娜平静了一点,而她姐姐依然抱着她,瑞贝卡低声说,“波特先生,马尔福先生,我爸爸中毒了。”


雷古勒斯中毒了?

“谁干的?”哈利下意识的问。

“不知道,”瑞贝卡苍白着一张脸,“但我很担心我妈妈。”

她继续说,“毒在妈妈寄给我爸爸的一瓶酒里面。而我现在找不到我妈妈。”


最好不要是那个女人给自己丈夫下毒。

但是如果不是那个女人给自己丈夫下毒……

那个女人就更危险了。


一个是她对别人来说很危险,一个是她现在处于一种危险中。

哈利简直不知道自己该盼望哪一种。


但是无论如何,瑞贝卡没有过来打断德拉科的腿。

谢天谢地,谢天谢地。


瑞贝卡继续说,“我没有告诉艾略特,在霍格沃斯总是很安全的,”她脸色很白但是很有主见,“我把爸爸送到圣芒戈去了,那边的护士在帮我看着维多利亚,”她摸着自己妹妹的头发,“谢天谢地你没有事,”她吻自己妹妹的脸颊,“安娜,妈妈不在,你也不在,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

安娜哭着把自己的脸埋进她姐姐的怀里,而瑞贝卡几乎没有时间看德拉科,她说,“我觉得像是强效安眠药,我分析了酒里的东西,我觉得像是有生死水和致幻的成分在里面……”

“我们可以去问一下斯内普教授,”哈利说,“他很擅长魔药的。”

“是的吗?”瑞贝卡看他们,“那我们去吧,他在哪里?”

“霍格沃斯,”德拉科苍白着脸,“我们家是那里的校董会成员。”


差不多三十年前马尔福家被从霍格沃斯校董会踢出来,然而在他们这一辈唯一的男孩斯科皮入学之前,德拉科拼了命也把校董会的位子给抢了回来。

“那挺好的,”瑞贝卡拍着她妹妹的背,“安娜,变成动物吧,你大姐姐今天会一直抱着你的。”


瑞贝卡怀抱着一只俄罗斯蓝猫跟着德拉科他们进了壁炉。

哈利从壁炉出来后,花了很长时间才克制住了自己想要询问瑞贝卡的阿尼玛格斯是什么这一念头。

看起来斯内普正好在休息,他老了,白发已经比黑发还要多了,但是霍格沃斯的学生用他开玩笑的时候还是认为他看见洗发水会逃跑。


他看见哈利依然没有好脸色,“怎么了?救世主大人?你想过来看看你儿子有没有气死我?”

他冷淡的笑,“你们三个人的三个儿子真的是可以活活气死我。你知道上个礼拜他们扣了多少分吗?一百二十五分!一个礼拜!三个人!我的天,你们可不可以告诉我,你们是告诉他们每年学期末分数最低的学院就获胜了吗?让我告诉你,今年我们可能会一颗宝石都没有,甚至会直接变成负数!”

“我弟弟怎么了吗?”瑞贝卡轻声问。

而斯内普嚯的一声从座位上站起来,一眨不眨的看着她。


“瑞贝卡,”她轻声说,“瑞贝卡布莱克,艾略特布莱克的姐姐,雷古勒斯布莱克的长女,”她怀里的猫突然变成了人形,于是她低声说,“这是我妹妹,安娜。”

她微笑着,“马尔福先生的母亲认为我长得很像她姐姐,她有点害怕我的长相。”

“确实很像……”她确实有点贝拉特里斯年轻时的样子,高挑,黑发,美丽。


大体上很像,但是细微之处……她长得像她爸爸。

简而言之,虽然她像布莱克家的人,但她也很像黑魔王。

纳西莎怕她情有可原。


但是斯内普的眼神被安娜吸引住了,她哭的大半张脸都是红的,可是依然能看出她和那个女孩的相似之处。

安娜抽噎着说,“艾略特犯什么错了吗?”她说,“我是他姐姐,他要是犯错了,我会修理他的。”她红着自己的绿眼睛,“我打他他不会还手的……”


“没有,”德拉科很温和的说,“斯内普教授只是嘴巴坏一点。”

他给了她手帕,“你要喝点水吗?”

她点了点头,“你又喜欢我了?你喜欢我哭,是吗?”

德拉科还没有来得及说话。

然而已经有人忍不住开口了。


“德拉科!”斯内普和哈利同时低声叫他的名字。

斯内普更是濒临崩溃,他抓住女孩的手臂把她往自己身后一扯,“德拉科,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吗?”

安娜有点站立不稳,但是斯内普显然气的要死,“德拉科,你已经不是十五六岁很多年了!你年纪很大了!你……”他看了一眼女孩,“他对你做了什么吗?”


“没有……”她抽抽噎噎的说。

斯内普像是长出了一口气。

但随即。


“他只是不喜欢我了……”

“……”斯内普简直无话可说。

“你们家的女人……”他摇着头,咬牙切齿,“你们家的女人……”


“如果马尔福先生对我妹妹做了什么出格的事情的话,我会亲手打断他的腿或者别的什么的,但我确定至少目前他没有。”瑞贝卡说着,从自己随身的小荷包里掏出一瓶威士忌,“教授,我只知道这里面有生死水和强效致幻剂,还有别的什么东西我看不出来但我知道那东西在让他迅速衰弱……”


斯内普接过那瓶酒,“怎么了?”

“这瓶酒理论上是我妈妈寄给我爸爸的,”她低声说,“我爸爸喝完之后就昏迷不醒了。”


“活该……”斯内普忍不住低声说,但随即他在瑞贝卡的注视下转过头,“我需要一点时间来看看。”

“谢谢您了。”瑞贝卡说着,随即她一把抓住了自己的妹妹,后者依然哭的难以自制,“安娜,给我变成猫。”


她怀里又是那一只俄罗斯蓝猫了。

她摸着安娜的耳朵,十分自然地在斯内普的魔药学办公室里坐下。


哈利和德拉科面面相觑。

哈利不确定自己是否应该打德拉科一耳光,但是一耳光之后呢?


薇拉到死都只喜欢一个人。

而她死后他几乎从未笑过。




评论 ( 14 )
热度 (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