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被多情笑 HP

我,不甜。

我会写貌似很甜的片段,但是我会杀掉主角。
所以我真的,真的,不是甜文作者。


lofter说到处都在发刀所以鼓励大家写小甜饼。

但我觉得太甜的东西过于腻味,因此如果想转换口味可以看看我。

长佩在驻,杀主角不眨眼,酷爱各种叙述性诡计。

© 却被多情笑 HP | Powered by LOFTER

12 道德

“不是什么大事,”斯内普过了一个半小时后终于说话了,“生死水加上一点致幻剂和别的什么,解药我都有,唯一的问题就是,你爸爸可能愿意昏迷而不愿意醒来。”

“为什么?”瑞贝卡在抚摸着自己膝盖上的蓝猫的同时轻声发问。

那只猫在她的抚摸下睡的沉极了。


“谁知道?”他嫌恶的说,“他们都是内心软弱……”

瑞贝卡微笑着看了他一眼。

他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伏地魔小姐。

他想起了那些人给她取的外号。

太贴切了,活脱脱的伏地魔小姐。

他下意识的绷紧了背,把语气变得更低缓一点,“我不知道那别的什么是什么。”斯内普说,“很多药水都能造成这样的事情,我们可以先给你爸爸喝一点解药,当然最简单的事情就是塞他一块粪石然后慢慢等待他醒来,而我相信你已经那样做了。但是我比较害怕的事情是,这里面的成分能让你爸爸看见他最想看见的东西。”


“换而言之,”瑞贝卡轻声说,“我们最大的问题不是解药,而是我爸爸的内心深处到底有多软弱,是吗?”

“是。”斯内普回答。

“好吧,”瑞贝卡站起来,怀里依然抱着自己的妹妹,“不管您有什么解药,拿出来我们去给他喝掉,同时,教授,我想问问看,您知道我弟弟这个时候应该在做什么吗?”


“我不是他的保姆!”斯内普下意识的想要叫起来,然而少女冰冷的深灰色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他,她毫无情绪的冰冷眼眸使得他有了某种错觉,令他将那句卡在喉咙里的话更换了一下。

“四年级的学生如果按照我推荐的课表的话这时候应该在上魔法史。”


“很好,”她回答着,将自己怀里的猫递给年老的教授,“如果她醒来后继续哭,”她冷酷无情的说,“我不介意您给她喝一点生死水,她不小了,这些情绪已经有时限了。但同时,”她扫了一眼德拉科,“马尔福先生,我希望你也表现的像个正常的成年人一点。”

她往斯内普办公室的门走去,“我现在心情很不好,我推荐你们不要惹我生气。”

她一边走一边将自己的十个指节依次掰响,“我真的,真的很需要发泄一下。”


哈利咽了一口唾沫,“你知道怎么去魔法史教室吗?”

“那些男孩们和我描述过霍格沃斯,”她轻声说,“在梦里我也见过几次。”


“我听说他很烦人,但是,”她轻声说,“幽灵死过一次,所以不会再死了,对吗?”


没人敢问那是什么样的梦。

几个人面面相觑,最后斯内普选择在怀里的猫没有醒过来之前果断地喂了她几滴生死水。

他在自己办公室里看了一圈,最后找出了一个没有装过任何东西的水桶,一个闪闪发光的新水桶。

斯内普本打算直接把猫放进去,然而德拉科脱了袍子垫在里面,“太凉了。”


斯内普随着德拉科去了,却状若无意地道,“我觉得瑞贝卡比较像她。但你们呢?”


谁都觉得瑞贝卡像她,安娜虽然长得像,但是安娜的思维方式和自己的姐姐以及她完全不在一个次元上,和那两个人比起来,安娜幼稚到了可笑的地步了。

不过也说不准,毕竟薇拉在假装自己柔弱天真这一件事情上也具有相当高超的造诣,而瑞贝卡太过强硬。


等他们到了圣芒戈,才知道雷古勒斯已经昏迷了整整三天了。

瑞贝卡一个人瞒着这件事情居然瞒了整整三天。

哈利都不知道是该批评她还是鼓励她,她居然做到了瞒了整整三天,而且她不主动开口没人知道。

他们到了雷古勒斯的房间,他看上去被照顾的很好,黑发柔顺的垂在枕头上,面目轮廓依旧像是少年时那样的深,斯内普看见他的第一眼就说,“他很像他的外祖父。”

是的,他越来越像他。


然后斯内普毫不留情的微微抬起了他的头,给他灌了整整一瓶解药。

当绿色水晶瓶里的最后几滴药水消失在他的唇间后,斯内普放开了手。


“但是他还是很像他爸爸。”他深吸一口气,“我到底为什么非要照顾西里斯的这一家子?”

“因为你是个好人。”一个很小的声音说着。

 

德拉科弯下腰,“维多利亚。”他向她伸出手,“过来,到这里来,维多利亚。”



她穿着毛茸茸的白色上衣和墨绿色灯芯绒吊带裤,金色长发束成一左一右的两个高高的马尾,上面还扎着长长的绿色缎带,正站在门口看着他们,“您是个好人,爷爷。”

诚实地说,她看上去比起人更像是某种长毛的小动物,比如说猫。


斯内普狐疑地看着她,“你是谁?”

他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德拉科,“你私生女?”


她确实有点像德拉科,但是私生女?

那么像吗?


“我希望她是我女儿,”德拉科说,“但她是雷古勒斯的女儿,最小的那个,今年才四岁。”

“他是娶了韦斯莱家的远房亲戚吗?”斯内普刻薄的说,“我本以为他们家男人都不知道那事情怎么做呢。”

“什么叫那事情?”小姑娘仰着头问他。


斯内普顿时失去了语言能力。

他没怎么和小孩子相处过,但他知道自己现在说了很不该说的话。


“结婚,”哈利说,“斯内普教授以为你们家男人不知道怎么结婚。”

“为什么会有人不知道怎么样结婚?”

她从门口走过来,已经走到他们的旁边了。


看得出来被照顾的很好,连头上的蝴蝶结都是一丝不乱的。

漂亮孩子在哪里都受宠。

何况她特别讨人喜欢。


“维多利亚!”有个护士紧张的跑过来,“你突然不见了……”

紧接着她又看见了他们一行人。


护士很年轻,但是这并不代表她不认识哈利波特,他额头上的那一道闪电状的伤疤比什么都能说明他的身份。

“波特先生……”她激动的脸色涨红。


而德拉科已经趁此机会抱住了维多利亚,“你害怕吗?”他问她。

维多利亚怎么回答的哈利已经听不清了,他忙着和护士打交道。

等他处理完一切之后,德拉科已经抱着维多利亚在和她说话了,“你想吃冰淇凌吗?你安娜姐姐和我说你最喜欢冰淇淋上的那颗罐头樱桃,你现在想吃吗?”他把头抵在她的额头上低声问她,“你爸爸现在在生病,有什么事情你可以和我说。”

她抱住他的脖子把自己的脑袋靠在他肩膀上仰着头看他,“不,我不想吃冰淇凌。”

随即她又说,“你看起来心情好多了,先生。有什么高兴的事情发生了吗?”


他在和你的安娜姐姐进行某种类似约会的活动,而你爸爸醒来后马上就会让他变得没这么高兴。


哈利想着,但是这话可不能告诉维多利亚,她只是个孩子。


“我能亲你一下吗?”德拉科轻声问她,“你像个小天使一样可爱。”

“如果您想亲我头发,可以,如果是额头,也行。但是瑞贝卡说除了这两处以外任何人想亲吻我任何地方我都应该告诉他我姐姐是瑞贝卡布莱克,而她会让他付出代价。”


德拉科从善如流的吻了吻她的头发。

“瑞贝卡说爸爸只是在睡觉。”她说,“为什么你说他在生病?”


……


这回斯内普给了她解释,“因为生病了,所以需要睡觉,等你爸爸睡醒了,他的病就好了。”

瑞贝卡看了他一会,向他伸出了双手。


斯内普看着那两只裹在毛绒绒的毛衣里的小胳膊像是看见了两条毒蛇。


“教授,”德拉科轻声说,“她要你抱她呢。”

“我没抱过这种东西!”斯内普几乎是绝望的喊起来了,“我该怎么抱她?像是抱猫那样?还是像抱一本书……”


“像这样,”德拉科拽过他的手教他,“让她坐在你的胳膊上,然后另一只胳膊搂着她,小心别让她掉下去……”

“你们这一群人养孩子太娇惯了,她都四岁了!她为什么就不能自己走!”斯内普声嘶力竭。

但是德拉科依然半强迫性的让他抱住了维多利亚,而哈利敢发誓六十多岁的斯内普在被那两条小胳膊揽住的时候僵硬的像一座石像。

“她抱着你的脖子你会比较省力,”德拉科说,“是不是?她抱着你你比较轻松。”

“我什么时候能把她放下去?”斯内普硬邦邦的开口。


“你为什么这么紧张?”维多利亚好奇的问,“你为什么不知所措?”

“我没有。”斯内普说,“我只是觉得你很沉……”

“教授,”维多利亚抱住他的脑袋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你在撒谎。”

……


“带着她出去走走,如果起风了就用你的袍子裹住她,别让她吹太多冷风,她会感冒的。”德拉科反手将斯内普从病房里推了出去,“带她去晒晒太阳,教授,小孩子要多晒晒太阳才能健康,老年人也是一样的。”

随即他就锁上了门。



“你让斯内普把她带出去了,”哈利说,“但同时你也是用她把斯内普赶出去了……”


“哈利,她和我说过,人在睡觉的时候眼球是会动的,因为那时候人在做梦……”德拉科轻声念着他的名字,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病床上的雷古勒斯,“你说他在做什么梦?”

“不知道……”哈利不安地想,他不会是想杀了雷古勒斯吧?


如果有个四十多岁的男人在和莉莉约会,哈利保证自己会想送他进医院。

他认为雷古勒斯也想送德拉科进医院,或者更确切一点的,送他下地狱。


他怕德拉科打算先下手为强。


“有什么梦能够让他舍不得醒过来呢?”德拉科看着他,“我觉得那个答案我们心知肚明。”

“大概……”哈利觉得自己口舌干燥。

德拉科挥挥手在门上加了好几个咒语。


德拉科说,“你知道他现在在昏迷……”

“所以?”哈利还是不明白。


“如果平常的时候他的大脑封闭术很厉害的话……”德拉科已经拿出了自己的魔杖,“斯科皮小时候总是噩梦,我不明白他做了什么样的噩梦,所以……”

他在他做噩梦的时候进去看了。

一点小把戏。


哈利能说什么呢?

他们都很好奇。


何况这样不道德的事情他们早就做过了。

窥探别人的梦境,和窥探别人的记忆又有什么差别呢?

都是别人不想你知道你也不该去知道的东西。


然而在雷古勒斯还是个男孩的时候,在那个女孩……




他们进去了。

空气中似乎有雾,白茫茫的一片,你几乎看不见前方。

从远处传来了细细碎碎的说话声,他们两互相注视了一眼,顺着声音走去。


是一处湖泊,广阔无涯的深翡翠色的湖泊,而在湖畔,有两个人正坐在那里背对着他们说话,一个是雷古勒斯,他穿着他之前穿过的那件银灰色西装。


他旁边的女孩穿着一条白裙子,腰身收的很细窄。她坐下的时候还不到他肩膀那么高。


她金色的长发披在腰间,她说,“雷古勒斯,你说你有四个孩子,他们叫什么呢?”






评论 ( 2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