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被多情笑 HP

我,不甜。

我会写貌似很甜的片段,但是我会杀掉主角。
所以我真的,真的,不是甜文作者。


lofter说到处都在发刀所以鼓励大家写小甜饼。

但我觉得太甜的东西过于腻味,因此如果想转换口味可以看看我。

长佩在驻,杀主角不眨眼,酷爱各种叙述性诡计。

© 却被多情笑 HP | Powered by LOFTER

55 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哈利波特一行人早就逃到了校长办公室,邓布利多戴着睡帽,像是从睡床上刚刚起来,他正开着校长办公室的门,靠在门上喘息,而门口一片狼藉,显然是已经经过了一番战斗。


“教授!”三人脱下了自己的隐形衣,叫着,“教授,你还好吗?”


他果然是最伟大的魔法师,他甚至没有受伤。


而他瞪大了眼睛,“进我的办公室!”




他们三人这时才发现,在邓布利多狼藉的校长办公室门口,还有另外几个食死徒。


“哈利波特。”一个食死徒看着他头上的闪电形伤疤,夸张的说,“我很惊异你居然会来这里!”


“你们想做什么?”哈利看着他们,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别担心,孩子,”那人夸张的说,“我们什么都不会干的,我们只是想要找点乐子。”




“你看,”他后面又有一个人高兴的叫起来,“德拉科,他来完成他的任务了!”


哈利转过头去看,正看见一个穿着普通学生制服的人款款走来。


那人穿着学生都穿着的黑袍子,而帽子一直拉到下巴。


隐约能够看出帽子里漏出来的一点金发,那颜色绝对是马尔福!是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想着。




邓布利多站在那里,“你们为什么要分成两批过来?”


“马尔福,你和你老爸都是一样,非常不喜欢将自己的脸露出来啊。”哈利忍不住语带嘲讽的说。


可是窗外出现了巨响,紧接着就是几个学生的尖叫,“黑魔标记!黑魔标记!”


而走在斯内普旁边的那个人却并不出声,只是一步步地往他们面前走来。




哈利和赫敏对视一眼,想要冲进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可是几道光却将他们的前路封死了,“哈利波特,试试看,越过这条线,你会变成一堆肉块哟。”一个食死徒冷笑着说。


一道绿光往邓布利多飞过去,“德拉科!”哈利尖叫起来,他简直不敢相信那是他自己的声音,“你不能杀了他!他相信你!”


光线并没有接触到邓布利多,它像是粉末一样破碎在空气里,只留下一道闪亮的轨迹。




“别那样大喊大叫。”邓布利多说着,“哈利,她不是德拉科。”


她?


那她是……


“妹妹。”


是雷古勒斯的声音。


他出现在之前的那一群食死徒身后。


“妹妹。”他说,“这么晚了,你为什么不睡觉呢?”




之前的食死徒们纷纷转身去看他,“就是现在!”赫敏低声说,她连着用了好几道咒语去打那一道困住他们的光线,可是咒语击上去却毫无反应。


“你也该睡觉了。”他妹妹将自己头上的帽子放下来,露出一张平静的脸,“雷古勒斯,你不睡觉是因为头疼吗?”


“薇拉!”哈利脱口而出,他差点冲出了光线,还好赫敏拽住了他。


“妹妹,”雷古勒斯再次叫她,“你在做什么呢,妹妹。”


“如你所见,在试图攻击邓布利多。”她挑了挑眉。


“妹妹……”




雷古勒斯的话还没有说完,她的魔杖尖端已经冒出了一道绿光,直直的冲向邓布利多,可是在还没有接触到邓布利多之前,那道绿光就已经粉碎。


“孩子,你还年轻。”邓布利多说,“你不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


“做什么来说对我而言都是一样的。”薇拉将自己的袍子袖子挽起来,将底下的毛衣袖子,衬衣袖子,一层一层慢条斯理的卷起来,“教授,你知道的,你需要死去,只是死亡而已,你不该也没有必要挑选执行人。”


“还不到我该死的时候,”邓布利多愉快的说,“晚上好,克里斯蒂。”




雷古勒斯的面色苍白的像是一张纸,“晚上好。妈妈。”


“噢,妈妈,”薇拉头也不回,她说,“晚上好,妈妈。”




“一点也不好。”克里斯蒂拿出自己怀里的瓶子喝了一口,和先前哈利他们看见的克里斯蒂不一样,这一个克里斯蒂一点笑容也没有。她揉着自己的太阳穴,皱着眉,“回来,薇拉。你把德拉科藏在哪里?为什么我根本找不到他?”


食死徒中绝大部分人此时都转过身去面对她,不过一会,她就又陷入了被连续几个人攻击的状态。




哈利听她这样说,忙将自己的活点地图拿出来,他低声说,“我庄严宣布我不干好事。”地图上所有的人都在不断的快速移动,大厅,休息室以及操场上的人名不断的移动,重叠,看起来十分的复杂,可是他费力的看来看去,就是找不到德拉科的名字。


“我让他回自己家去了。”薇拉眯着眼睛端详了邓布利多半天了,就在这一瞬间她的魔杖尖端冒出了许多光芒,层层叠叠的冲向邓布利多,邓布利多不闪不躲,只是看着她,他突然开口说,“小姐,我明白了。”




薇拉并没有理他,只是专注的看着那道光线在邓布利多身前碎开。


“你想他活下去,”邓布利多说,“我可以帮你。”


但是薇拉却只是笑,“我一直都在想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在自己的这一次攻击失效后,薇拉站在那一堆破碎的光线粉末中,“如果哈利先遇见伏地魔,他会不会追随他?”


“不会的。”邓布利多说,“哈利不是那样的孩子。”


“我不确定,”薇拉说,“教授,你知道他们虐待他,你知道他可能很想出人头地。”


“就算是那样,”邓布利多说,“他的心也是好的。”




“可你为什么一开始就不喜欢他呢,教授?”女孩偏了偏头,“因为他一开始就展露出的对黑魔法的痴迷,对死亡的惧怕,还有对权力的贪婪?”


“你觉得呢?孩子,你很聪明,我想你知道答案。”邓布利多偏着头看她。“他给你看了他的记忆?”


“嗯。”她点点头,“他说只要我想要的,只要他有的,都是我的。”


“你知道他为什么要对你这么好吗?”邓布利多仔细的看着她的脸,想要看进她的眼睛里去,“小姐,你从一开始就知道为什么。可是让我告诉你,小姐,那个人,那个人不知道什么叫爱,他因为迷情剂而出生在这个世界上,他注定不会明白什么叫爱。”


他用的是肯定句。




“有些人生来就是一个好人,有些人生来就是坏人,您是这样觉得吗?”


“他一开始的表现就让我觉得他不对劲,”邓布利多说,“你知道有些人生来就是邪恶的,对吗?你知道有些人内心深处就是黑暗的。”




“他不知道什么是爱,他追求不死与永生,我觉得那不是出于内心的阴暗,仅仅是出于内心深处的恐惧。害怕死亡是因为害怕一切脱离自己的掌控。因为死亡是你唯一不能逃离的东西。没有人不害怕死亡,教授。区别只在于多少。”女孩说,“更何况人本能的因为他人的痛苦而愉悦,人本能的追求掌控而不是被操纵。”




“小姐,你只有十四岁,你刚刚过了你的十四岁生日不到六个月,你还只是一个孩子。”邓布利多重复道,“你觉得在一个人十四岁的时候,他真的知道自己要什么吗?”


“魔法界认为人十七岁成年,麻瓜们现在大部分认为人十八岁成年,可是更早一点,十五岁,十三岁都分别作为过人的成年标准。何况,十五岁的人和十七岁的人有很大的差别吗?三十五岁和三十七岁又有什么差别呢?教授,都是过去两年,为什么我们会本能的认为十七岁和十五岁之间的差别大过三十五岁和三十七岁呢?”




“你还年轻,你甚至不知道你在选择一条什么样的道路。”


“我不知道,教授,所以我跟随我的本能。血液里的本能。我本能的不希望任何人决定我的人生。”


“你会跟随他吗?跟随你所称的血液里的本能?”


“教授,什么叫本能,人的本能是活下去,可是也有人不畏生死,正如你,正如我,人的本能到底是什么?本能又能代表什么?”




“他不明白爱,他只是害怕死亡,但他不明白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事情会比死亡更可怕。”邓布利多说。


“人渴望爱,渴望被爱,害怕死亡,不愿意死亡。可是所有人都会死,然而又有多少人能够得到爱呢?您说他不懂爱,可是,我觉得那不是迷情剂的缘故。”


“有多少孩子是诞生在父母的爱之中的呢?我觉得那样的孩子不算多,又有多少孩子的父母互相憎恨的呢?我想,不仅仅只有他一个。”


“没有人教过他如何去爱,也没有人真正的爱过他,教授,您说他不懂爱,可是,您是什么时候开始明白什么是爱的?”


“教授,您不喜欢他,只是因为您比谁都知道,他很像你,”女孩子专注的盯着邓布利多,乘机连着使用了好几个咒语,“如果您当初选择了那条道路……”


然而没有一道她的咒语击中邓布利多。


“他是您差点就要成为的那个样子。”女孩轻声说。




“先生,只是没有人爱过他。只是没有人给过他机会。可是这不代表他不知道如何去爱。就好像您一样。”她索性将自己的手腕上的衣服放下来。


“有时候,真希望马上到圣诞节,”她微笑,“您不愿意被我杀死,可是我想,羊毛袜子一定很暖和,您这么大年纪了,想来很需要几双暖和的袜子。”


“我们该走了。”她向所有人说。


她转过身,大步的向后走。




“你没有替那个男孩做他该做的事情,他回去后活不了的。”一个食死徒阴森森的说,“你要看着他去死吗?”


“邓布利多不让我杀他,”薇拉冷笑着,“你也可以试试看,如果你杀了他,我回去一定会告诉你的主人,这一切都是你的功劳。”


她转头看向斯内普,“教授,我不会杀了哈利波特的。”




她挥舞着魔杖,霎时间召唤出了一场暴风雪,“哈利波特属于黑魔王,他将会亲自杀死自己的敌人,他将会自己破解那个预言!”


狭小的房间里陡然迎接来了一场暴风雪,所有人在这一瞬间都闭上了自己的眼睛,随即她不知道用了什么咒语,带来了彻底的黑暗。


所有人都在黑暗当中恐惧起来,因为他们什么也看不见。


而世界上没有比看不见的敌人更可怕的东西了。




此时,薇拉掏出了口袋里的一只干枯的手。


“小偷和强盗的最佳帮手。”她叹了口气,“我曾经觉得我还不至于沦落到这个程度。”


她顺手抓住一个食死徒的手,后者的手指冰凉却下意识的反握住了她的,很快,几个食死徒之间互相摸索着握住了所有人的手,在她的带领下离开。




在这期间,不管是克里斯蒂还是雷古勒斯,甚至是邓布利多都没有出手。


而斯内普依旧死气沉沉的站在门旁没有跟着他们离去。


评论 ( 8 )
热度 ( 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