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被多情笑 HP

我,不甜。

我会写貌似很甜的片段,但是我会杀掉主角。
所以我真的,真的,不是甜文作者。


lofter说到处都在发刀所以鼓励大家写小甜饼。

但我觉得太甜的东西过于腻味,因此如果想转换口味可以看看我。

长佩在驻,杀主角不眨眼,酷爱各种叙述性诡计。

© 却被多情笑 HP | Powered by LOFTER

53 过去

到了晚上,比起找邓布利多说克里斯蒂的身体状况,他却更想知道克里斯蒂和自己哥哥的关系到底如何。


所有人都知道西里斯从自己家里逃出来,他和自己弟弟关系一点都不亲近。


可是克里斯蒂,所有人都在说她和自己的兄弟非常亲近。


非常亲近。




如果她和他的关系真的那样亲近的话,那么为什么她没有成为一个食死徒?


哈利不知道她这样的人为什么没有成为贝拉特里斯一样的人,哈利不知道为什么她会和西里斯在一起,可是真正说起来,他对她一无所知。




她仿佛从未存在过。


她的过去对哈利来说是一个谜,而他周围的所有人甚至不觉得有必要向他解释。




三人站在克里斯蒂的黑魔法防御术的办公室门外,这间办公室哈利进去过无数次,从洛哈特开始,这间办公室的门基本上就是随时为他打开着的。


直到今年。




“她不锁门。”赫敏说,“我每次敲门就可以直接将门推开……”她说着,试探性的一推,门就被打开了。


赫敏走进去,他们三人将门关上,漆黑的房间里静到衣服的摩擦声都很明显,罗恩嘟囔着,“赫敏,要有光。”




随即,房间里亮起来了。


但是,光线并不来自赫敏的魔杖尖端。


屋子里所有的蜡烛在一瞬间都亮了起来,火焰跳跃间,有人轻声叫道,“赫敏。”




三人吓得往后退了好几步,哈利捂住自己的心脏,只觉得手下的那件器官跳的简直让胸膛发痛。


克里斯蒂站在房间里面,对着他们三人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




她穿着一件很长的白色的宽松长裙,黑色的头发铺在肩膀上,这让她显得异常的年轻,恍惚间哈利觉得自己看见了一个高年级的学生。


她看向两个男孩子,“还有罗恩和哈利,晚上好,你们是来找我问问题的吗?”


三个人的隐身衣还搭在哈利的手臂上,她看着隐身衣,又笑起来,“真是怀念啊,以前詹姆斯他们也经常这样做。”




她一步步的向他们走过来,黑色的头发在灯光下闪闪发光,配着她那双深翡翠一样的眼睛,简直像是有魔力。


她每靠近他们一步,哈利就觉得自己的脸上又变烫一点点。


直到她的手指,轻轻的搭在他的面孔上。


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大脑在一瞬间空掉了,他几乎完全不能思考。




她的手指有一点凉,可是指尖非常的滑腻,她靠他靠的那么近,他能够闻到她身上的那一种甜丝丝的香气,是她白天一直在喝的止痛灵的味道。




她开口,轻声说,“你长得真像你父亲。”


随即,她捧过他的脸,在他的脸颊上轻轻的吻了一下。


像她的手指一样,她的嘴唇也是微凉的。


哈利有点迷茫,可是他不想躲开。




而罗恩和赫敏惊恐的睁大了眼睛看着他们。


“你小时候,我看过你两回,你妈妈总是让我抱你,”她站回去,可是她身上的那股甜香气味却一直环绕着哈利,挥之不去,“莉莉让我抱你,和我说让我亲亲你的脸颊,我照着做了。那个时候你特别小,总是在笑,我亲你的时候你非常高兴,摇晃着你的手想要抓住我的头发。”




“我说,莉莉,你结婚太早了。而莉莉说,遇见一个喜欢的人很难,所以一旦喜欢了就可以结婚了。”她往后退了几步,专注的看着哈利的脸。


她的那个吻还留在哈利的脸颊上。


“你的眼睛和你妈妈一模一样。”她端详着哈利,陡然间笑出了声,“我第一次亲你妈妈的时候,她也是像你现在一样的看着我。”




她笑着坐回自己宽大的书桌后面,哈利这才有机会开始端详她的办公室,她的办公室装饰简洁,不管是墙壁上还是桌子上都没有多余的装饰。没有任何相框,图片,甚至是有个人风格的装饰点缀。


房间里靠墙立着高到顶到天花板的柜子与抽屉,一件黑色的袍子挂在一旁的衣帽架上,除此之外只有一张银灰色的,看起来就非常宽大舒适的沙发,沙发的扶手是银色的,形状是流畅的弧形。




桌子上只摆着一打羊皮纸,几只羽毛笔,以及一瓶深翡翠色的墨水,哈利记得那瓶墨水,她用那一瓶墨水给所有人写评语,同她眼睛一样的深翡翠色墨水里面掺着一种神奇的金色粉末,在黑暗中能闪闪发光。


哈利下意识的看了她的左手边的抽屉一眼,他记得赫敏说过,卢修斯马尔福写给她的信就在那里面。




“您……”哈利本来想说,您不睡觉吗?


可是这个话题显然不合适。


他咽了口唾沫,说,“能告诉我一些关于我父母的事情吗?”




“可以。”她说着,站起身来,“不过只能是五年级以后的事情了,在五年级之前,我和你父亲关系算不上好朋友,和你母亲则是几乎没有说过话。”


“为什么?”哈利下意识的问。


“因为我是一个马尔福。”她吐了吐舌头,可是这个动作显得她年纪更小了,哈利觉得如果这是他是在学校第一次看见她,他甚至有可能会认为她是自己的同年生。




“我哥哥不喜欢你母亲那样的人,他太在乎血统了。”她说着,“他比我大五岁,在我二年级以前,我的交友范围几乎是由他定的。”


“他会告诉我和哪些人一起玩,不和哪些人一起玩,他甚至会带着我坐在斯莱特林的休息室里面,只为了让我认识更多的斯莱特林的学生。他不喜欢我呆在格兰芬多,你知道的,斯莱特林总觉得格兰芬多鲁莽自大,而他认为我不是那样的人。因此他总觉得分院帽就只是一顶破帽子而已。”




“我小时候没有什么主见,我哥哥说什么,我就做什么,他不让我和你母亲那样的孩子玩,那么我就不那样做。”她说着,招呼几个人在沙发上坐下,挥挥手,让一只精致的骨瓷茶壶从抽屉里晃晃荡荡的飞出来,随即开始给所有人煮茶。


“你们想吃些饼干吗?”她握着茶杯,在哈利身边坐下,他感觉自己的沙发陷下去一点点,她靠的那么近,而她身上的那种甜香气味却需要用力才能闻到了。


大概是他的鼻子已经习惯了这个味道。




“教授,”赫敏开口,“如果您兄弟那样不喜欢哈利的母亲……那么为什么你后面会和他们成为朋友?”


“格兰杰小姐。”克里斯蒂越过哈利侧过头看她,“因为我喜欢他们。”


她将糖罐递过来,“你们要加糖吗?”


赫敏加了一块糖。




“那么为什么是五年级以后?”赫敏继续问。


“很多事情。”她收回自己的头,而哈利转过头看着她,看着她极长的睫毛在脸上扑下一小块阴影,”我母亲死了,我发现了一些事情,我对一些事情感到了失望,对某些人感到了绝望,又恰恰因为同样的事情对某些人感到了好奇,”她突然又抬起头微笑起来,“哈利,十五岁是个很重要的年纪,尤其是对于我这样的人而言。”




“十五岁的时候你母亲和卢平成了格兰芬多的级长,对于卢平而言,他和那个小团体就没有之前那么亲密了,詹姆斯和西里斯为了不让他为难,有些事情就不带着他一起做了。而你爸爸那个时候——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你父亲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喜欢一个人,我有时候觉得如果我是莉莉,詹姆斯可能已经躺在医院里很多年了。”


“你母亲却发现了我的一个秘密,于是我不得不和她成为了朋友。”她虽然说着不得不,可是却是笑着的,看上去倒是很开心。


“什么秘密?”哈利看着她。




而她狡猾的一笑,将茶杯放在茶几上,一瞬之后,沙发上蹲着一只黑猫。


黑猫有着深翡翠色的眼睛,她轻巧的跳过哈利和罗恩,径自卧在赫敏的膝头。




她是一个阿尼玛格斯。


未登记的阿尼玛格斯。




“你母亲是一个喜欢规章制度的人,有时候我觉得她有点像赫敏。”她说着,爬到赫敏的肩膀上,而赫敏忍不住伸出手去抚摸她的皮毛。


“她和我说一个未登记的阿尼玛格斯非常的危险,希望我去登记,但是梅林呀,从我母亲的母亲的母亲的母亲,甚至更加往上走的祖先来看,我们可不信不去登记会让我们忘记自己本来是人这一点。”她说着,又变成了人,靠在赫敏的肩膀上看着哈利和罗恩,“她总是跟在我后面希望我去登记,可是我不愿意。”




她挥挥手指,茶杯飘到她的手心,她喝了一口,转而靠在沙发上,单手撑着下巴,“贝拉特里斯,她是西里斯的堂姐,她从小就非常的讨厌麻瓜,混血统巫师,更不用说像你母亲那样的,根本没有一点巫师血统的女孩子,我不记得她多大来着,但是她年纪绝对比我哥哥还要大,因为纳西莎——她的妹妹,德拉科的母亲,纳西莎只比我哥哥低一个年级。然而她毕业以后,”她挑了挑眉毛,“你知道的,她就成了一个食死徒。”




“你妈妈跟在我后面跟了我整整一个学年,她希望我去登记,她认为我母亲的死对我有很大的影响,同时,用她的原话来说,【我觉得你和他们不一样,克里斯蒂,你就是一个格兰芬多。】她很执着,所以我和她不得不熟起来了,然后,在六年级的暑假,在翻倒巷,贝拉特里斯一直有点疯疯癫癫的,我有时候觉得她脑子不大好。”赫敏和罗恩笑起来。就连哈利也忍不住微笑。




“她过来对你妈妈说了些你绝对不会喜欢的话,可是那天是我约了你母亲一起逛街,所以我把她,”她做了个鬼脸,“你知道的,我把贝拉特里斯略微修理了一顿,她那个时候已经二十几岁了吧,已经结婚了,可是有时候我觉得她除了长的算是漂亮外脑袋里面空空如也。”


她将手搭在自己的下巴下面,“她说我不该和你母亲那样的人一起玩,她威胁我要把这一切告诉我哥哥,说实在的,卢修斯确实会因为我和你妈妈出去玩生气,”她撇了撇嘴,“可是她不该把她的魔杖对准你妈妈,她不该这样做。”




她喝了一口茶,“我回去后,卢修斯虽然因为我和你妈妈一起出去玩生了我气,可是到最后我还是不会受罚。就因为贝拉特里斯差点伤到了我。他生我的气,但是他更生她的气。”


她将杯子举到面前,可是哈利却还是能看见她弯起来的嘴角。




“她本来可以告诉卢修斯我和你妈妈出去玩,然后卢修斯就会直接禁我的足,然后再给我一点别的惩罚——虽然很可能他不会,不过她把魔杖对准了我,那我就绝不会受罚了。”


“说起来很可笑,她看你妈妈不顺眼,结果却成了我和她吵架,再接着,你父亲,西里斯还有卢平也过来了。你爸爸和西里斯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可以活活气死一个人。而且西里斯离家出走到了你家,你的祖父母又特别宠他和你父亲,他俩根本一点事也没有。”




“结果到最后被惩罚的只有我和她,而谁都知道她把魔杖对准了我试图给我两个厉害的,而我不得不还击。于是我哥哥虽然给了我口头惩罚,让我一个暑假都禁足,但他依然对她的行为感到十分愤怒。因此我倒是一点事情都没有。所以只有她一个人被西里斯的母亲骂了好几天。不过也多亏这件事情,让你妈妈和你爸爸关系得到了极大的缓解。”她撇了撇嘴,“然后,我就成了她最不喜欢的女人了,没有之一。”


“她不喜欢西里斯?”哈利问了,却发现自己问了个非常愚蠢的问题。


她杀了他。




“哈利,传统纯血统家族对于长子的执着是你无法想象的。”克里斯蒂笑起来,“来,再喝一杯茶吧。”


“西里斯和雷古勒斯是他们那一辈仅有的两个男孩,西里斯更是长子,就算他的母亲一气之下将他从布莱克家族的族谱上除名,可是他却依然是布莱克家族的长子,甚至在她死后,因为她没有立遗嘱,所以布莱克家族的一切都是由他这个长子继承,而相对而言,顺从自己父母的次子雷古勒斯所得到的东西几乎就是没有。”




“再比如老马尔福那么喜欢我的母亲,却依然还会另外有情人,因为我的母亲不会为他生下继承人,而他需要一个男孩。”她若无其事的往自己的茶里又加了点柠檬汁。


“你喜欢西里斯吗?”哈利问她。


她停了一会,问他,“为什么这样说呢?”


“你的儿子叫雷古勒斯。”




“不,”她摇摇头,“我的儿子属于他的父亲,我的女儿属于我,所以他叫雷古勒斯,就像他父亲和叔叔的名字都分别来自于自己的叔叔一样。”


“什么叫做你的儿子属于他的父亲,你的女儿属于你?”赫敏迟疑的问她。


“这是我们家族的规矩。”她笑起来,“我母亲经常告诉我,这是从我不知道多少个曾祖母之前开始的一个规矩。”


“男孩的名字归父亲,女孩的名字归母亲,所以雷古勒斯叫雷古勒斯……”




“可是……”哈利话还没有说完,克里斯蒂却知道他要说什么,“你想问为什么我和薇拉的关系这样糟糕?”


她自问自答,“她很像她父亲,我们家的女孩子,明明说起来是属于自己母亲的,可是性格,想法却往往像自己的父亲,”说着,她笑起来,“我倒是一个异类。”




“薇拉的性格又固执又骄傲,虽然大部分情况下她会把自己掩饰的很好,她非常善于讨人喜欢,只要她愿意,没有人会讨厌她。这一点她做的比西里斯要好很多,可是,”她将赫敏不小心吃进嘴里的一缕头发别到她耳朵后面,“她生气的时候,这一切伪装可都没有用了。”


她说着,看了看时间,“哈利,赫敏,罗恩,穿上斗篷,你们该回去睡觉了,已经很晚了。”




她开了门,可是开门的那一刹那,黑发黑眼睛的女巫正站在她的面前对着她眨着眼睛微笑道,“晚上好,马尔福小姐。”




她身后站着的是好几个食死徒。


评论 ( 9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