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被多情笑 HP

我,不甜。

我会写貌似很甜的片段,但是我会杀掉主角。
所以我真的,真的,不是甜文作者。


lofter说到处都在发刀所以鼓励大家写小甜饼。

但我觉得太甜的东西过于腻味,因此如果想转换口味可以看看我。

长佩在驻,杀主角不眨眼,酷爱各种叙述性诡计。

© 却被多情笑 HP | Powered by LOFTER

19 你知道你结婚了,对吧?

快到六点钟的时候,斯内普抱着维多利亚回来了。

他带着那孩子离开了差不多七个小时,哈利都快怀疑他们是不是被人绑架了。

但是德拉科凉凉的开口,“绑架维多利亚?我觉得可以,我有时候都想把她偷回家去当女儿养。但是如果顺带要加上斯内普教授,我就不知道谁有那么大的闲情逸致了,是想要帮他洗头发吗?”


他说这话的时候雷古勒斯正在喝燕麦粥,他咽下嘴里的粥,喝了一口水,“德拉科,如果你绑架了维多利亚,”他忍不住笑出了声,“瑞贝卡会和你拼命的。”

然而正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病房的门被打开了,斯内普脸色僵硬如同石像,但是他的头发……


哈利怀疑他们确实被人绑架了。


斯内普的头发以一种从来没有过的干净清爽的状态披在他的肩膀上,他甚至换了一套袍子,银灰色的丝质袍子很合体,虽然他依然过分瘦弱到撑不起衣服,但是这让他看上去精神了很多。


“维多利亚,”雷古勒斯慢条斯理的叫了她一声,“我病好了。”

维多利亚欢呼一声,斯内普僵硬着身子把她放在地上,任由她跑向自己的父亲。

而雷古勒斯弯下腰单手就将她抱到了床上,“让你担心了,是不是?”他吻她的脸颊,“对不起,维多利亚。”


她摇了摇头,要他把她放在自己膝盖上,他照做了。

“他们都说你没有事的,”她转过头去看着斯内普,“斯内普爷爷说你没有事的。”

“你和斯内普教授做什么去了呢?”她爸爸低声问她,“你没有给他添麻烦,对吗?”


“很多人觉得我是人贩子。”斯内普僵硬地说。

不,不是很多人,是在他洗头发换衣服之前所遇见的几乎所有人……


“所以我们去了理发店,吃了午饭,并且买了新衣服,”维多利亚说,“但是他不让我出钱……”


我能让一个四岁的小女孩为我花钱吗???

斯内普忍不住有点崩溃。


“好吧,”雷古勒斯说,“你没有做其他的事情了?”

如果他被迫进了理发店被人当作一只猪一样的刷洗剃毛之后她吻了他的脸颊的一下不算在内的话,斯内普想着,那她确实什么也没做。


但他在那一瞬间明白为什么黑魔王拿自己的那个外孙女毫无办法的终极原因了。

只要她们愿意,她们就能是天使中的天使,宝贝中的宝贝。


他被收拾干净后,抱着她走在路上,有人甚至过来,给了她一把糖,然后和他说,“您孙女真可爱。”

然后她接过糖,甜甜的笑起来,抱住他的脖子说,“谢谢。”

她又软又小,闻起来甜的像糖果,她也确实像糖果一样的甜,她甚至喂了他一块糖。


他本来冷着脸不打算理她,但是她很认真的扒开他的嘴给他塞了一块。


不得不说,那种甜确实可以在糖果融化在你嘴里的同时让人连心都化掉。

连黑魔王都受不了,更别说他这样的人。


该死的西里斯怎么会有这么甜这么可爱的孙女!她可一点都不像他!

他觉得这孩子应该是个天使。

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但是绝对是个小天使。


“别叫他爷爷,”雷古勒斯纠正她,“另外你以后大概也要去霍格沃斯的,你得叫他教授。”

这孩子要来霍格沃斯吗?

斯内普觉得自己内心深处已经快要尖叫了,但是面上还是淡淡的,“你觉得我是你们家孩子的保姆吗?一个两个都送过来,你知道你儿子有多讨厌吗?”

不不不,他不想说这个!


“叫爷爷叫教授都一样,”他板着一张脸,“我不会给她当保姆的。”

“可我叫你爷爷的时候你明明很高兴,”维多利亚说,“你为什么就不能诚实一点?你是个很大很大的大人了。”

……

一片寂静。


终于,雷古勒斯低声说,“我和你说过很多遍了,维多利亚,你不需要把你感受到的一切事情都说出来,大人有很多事情不能随便说。”


“口是心非的就是大人吗?”她问她爸爸。

斯内普已经恨不得挖个洞把自己埋起来了,不,这不是个小天使,这是个小魔鬼!魔鬼!


“撒谎又不是什么坏事,”她爸爸一本正经的说,“只要不让别人知道你在撒谎就行,虽然我知道没有人能当着你的面撒谎,是不是?”

“是的。”她骄傲地扬起下巴,“我们都知道我看得出来。”


她爸爸笑起来,将桌子上的一杯牛奶抵到自己女儿嘴边,“喝一点吗?”

她喝了两口,终于忘了之前说过的话。

她把自己的下巴抵在她爸爸的手臂上,“我想瑞贝卡了。”



“我也是,”她爸爸轻声说,“我很想抱抱你大姐姐。”

斯内普终于想起来躺在桶里的安娜。

他把安娜从桶里拿出来塞进她爸爸怀里,“你可以先抱抱这个。”


“她怎么了?”

安娜睡的像是一团泥。

斯内普将一切责任都推给了瑞贝卡,“瑞贝卡说让我们给她喝一点生死水让她好好睡一觉。”


雷古勒斯叹了口气,吻了吻蓝猫的两眼之间的地方,把她放在自己的枕头上,用手帕盖着。

哈利则是十分紧张,他怕雷古勒斯抽出魔杖就给德拉科一个阿瓦达索命。

“我几个孩子当中,”雷古勒斯说,“安娜是最孩子气的那个,比维多利亚都要孩子气。她妈妈总说我宠坏了瑞贝卡,可是实际上瑞贝卡虽然脾气坏了一点,但只要她不生气就一切都好,”他摸摸自己的女儿,“然而安娜完全就是不管不顾,比薇拉还要不管不顾。”

哈利觉得空气中有无数根针在扎他。

而德拉科只是看着窗外不发一言。


“瑞贝卡总觉得自己是最大的那个,对下面几个弟弟妹妹就有责任,”雷古勒斯依旧慢悠悠地说,“德拉科,她是不是警告过你?”


这下德拉科不能再装听不见了,因为就连斯内普都看着他。


“我什么都没对安娜做。”他依旧是很细弱的声音,“雷古勒斯,我什么都没做。”

“我知道。”雷古勒斯慢悠悠地说,“不然我早就对你动手了。”


维多利亚趴在她爸爸的腿上,“像你当时打了瑞贝卡的老师,什么先生……”她思索了一下,“我不记得他名字了。”

“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瑞贝卡的老师,”雷古勒斯说,“老师不该约会自己的学生,至少在他还是她的老师的时候不行,维多利亚,记住,如果以后你也有个老师要和你约会,你一定要告诉他你爸爸打断过上一个准备这样做的男人的三根肋骨。”

“那他太惨了,”维多利亚蹭了蹭他的胸口,“瑞贝卡之前和我说如果有人吻了我的脸颊或者头发以外的地方就要告诉她那人的名字。而如果他把手伸进我衣服里瑞贝卡就要打断他的腿。”她侧了侧头,“还有,艾略特说他以后要给我男朋友一个下马威,爸爸,我以后的男朋友听起来很可怜。”


“如果你愿意让他那样做是一码事,然而如果你不愿意,那么只要他碰你,你就完全有理由可以送他去医院,只要不弄死他,或者就算是你弄死了他爸爸也会有法子解决的,”雷古勒斯的手指插进他女儿的头发里,“明白了吗?维多利亚?”

“哦。”她点点头。

“同时,在明知道你不喜欢他的情况下,明知道你还没成年的情况下不管你高不高兴都要接触你的人,”雷古勒斯说,“维多利亚,告诉爸爸,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该怎么办呢?”

“给他点教训。另外如果我自己做不到,”维多利亚说,“那至少要记住他的名字和住所,然后回家告诉你和瑞贝卡。”

“对,”雷古勒斯微笑起来,“这就是爸爸的乖女儿。”


哈利冷汗淋漓的在这里听着雷古勒斯教育自己的女儿。

虽然他承认对方确实该这样做,他有三个女儿而且个个都漂亮,他不教她们保护自己难道要看着她们出去吃亏吗?


但是,一想到德拉科和只有十四岁的安娜之间的关系,哈利就十分担心德拉科的生命安全。

他总觉得对方会给德拉科一个阿瓦达索命。

“我觉得我们不该当着维多利亚的面这样说,”德拉科说,“我觉得她还小……”

“不小了,”雷古勒斯说,“瑞贝卡像她这么大的时候已经见过不少变态了,虽然瑞贝卡从来没有吃过亏。”

他摸了摸维多利亚的头发,发现散乱了便拆了发带,用魔杖在她的脑袋上点了几下,那头金发就开始自动编织。

“安娜确实长得最像她,”雷古勒斯说,“虽然我本以为你可能会比较喜欢瑞贝卡,瑞贝卡性格像她像的不得了。”

“瑞贝卡更像你一点,”德拉科说,“瑞贝卡道德感强的要命,就如同你一样。”

绿色的丝带和女孩金色的长发交织在一起,最后又成了一个完美的蝴蝶结。

雷古勒斯拍拍维多利亚的背,“你饿了吗?想吃什么吗?”

她点点头,“有点。”

“斯内普教授,”雷古勒斯说,“您能帮我带她去吃点东西吗?”


“我不是保……”斯内普话没有说完,小姑娘的眼睛已经让他止住了话,他弯下腰来从善如流地抱起她来,“你想吃什么?”

他的语气不由自主的变得很温和。


他们三个看着斯内普抱着她走开,德拉科说,“她是最乖最甜的那个。”

天知道他有多希望她是他女儿。


“嗯,现在是这样。但是等她再大一点,十二岁左右,男孩子们开始意识到她很漂亮而她开始明白自己能用那种漂亮做点什么的时候就会开始让你头疼了。但是十四五岁青春期……没什么比青春期更可怕了,瑞贝卡真的一直到去年都让我头疼的要命。结果现在又轮到了安娜。”


雷古勒斯说,“不过现在确实是最好的时候——她很不喜欢自己走路,而且她不喜欢仰视任何人,所以她必须找到人愿意抱着她。”他露出一点淡淡的笑,“她会哄你高兴,因为她不想自己走路。”

“但是等到她自己走路没有那么费劲的时候……”他微笑着,“十四岁和四岁真的差距太大了,瑞贝卡五年级的时候真的让我很头疼。那时候维多利亚才一岁多一点,然而那时候我就在就想,天啊,总有一天维多利亚也要这样吗?”


“她……”哈利想了一会,“她很会讨人喜欢。”

而且是只要她愿意就没有人不喜欢的那种。


雷古勒斯补充道,“薇拉也那样。”

他又摸了摸床上的那只猫,“她们三个都很像她。”


他侧着头,黑发一点点垂下来,“瑞贝卡生气的时候和她一样可怕,安娜长得很像她,而维多利亚和她哄人的手段一模一样。”


一片寂静。

过了好一会。


“德拉科,”他轻声说,“你知道你结婚了,对吧?”



评论 ( 8 )
热度 (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