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被多情笑 HP

我,不甜。

我会写貌似很甜的片段,但是我会杀掉主角。
所以我真的,真的,不是甜文作者。


lofter说到处都在发刀所以鼓励大家写小甜饼。

但我觉得太甜的东西过于腻味,因此如果想转换口味可以看看我。

长佩在驻,杀主角不眨眼,酷爱各种叙述性诡计。

© 却被多情笑 HP | Powered by LOFTER

17 这个梦该醒了

她从他怀里挣出来,站起来对着笑,“Re,把我的头发编起来。”

他注视着她,她脸颊两侧的头发里突然掺进绿色丝带并且变成了两根发辫,蜿蜒到她身后,与她其余的头发缠到一起,变成一个盘发,紧接着,一簇白玫瑰盛放在她的耳畔。


她低声说,“Re,你看,你分不清我和瑞贝卡了。”


“我知道你不喜欢盘头发,我知道头发绑在一起会扯疼你的头皮,”他说,“可是妹妹,你这套衣服需要你盘头发。”

但是她摇摇头,“Re,你分不清我和她了。”

她看着他,“你知道我不用丝带的,因为我觉得那太像小孩子的玩意了。”


他捂住胸口。

她摇摇头,“没关系的,她让你快乐。”

她看着他,“我希望你快乐。”


过了一会,她的头发再次变换起来,一根缀满了宝石与银色树叶的发绳再次编织起来,将她金色的长发半挽在脸侧。

“那这一回呢?”他低声问,“这样呢?”

她笑起来,“嗯。”


他说,“没人比你更重要……我只是忘记了,我真的只是忘记了,没人比你更重要,从来没有,以前没有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有了,V,没人比你更重要……”


“瑞贝卡。”她轻声吐出了这名字。


他像是喉咙里梗住了什么东西。

而她一瞬不瞬的看着他。


过了一会。他说,“你要走了吗?”

“瑞贝卡和我之间你只能有一个。”她低声说,“而且你知道我早就死了。”


活人总比死人值得被爱。

因为总能有期待——你可以期待对方像你爱他一样爱你。


没有什么比没有回报的爱更可悲,没有什么比不给予爱你的人回报更残忍。


他曾经这样残忍过。


“我真的很讨厌她。”她看着他,“不过我讨厌她是因为你喜欢她。你怎么可以喜欢她呢?你明明最喜欢的人是我。你不可以有别人,你只可以有我一个。”


“不过还好你最喜欢的女儿不是安娜,你知道我要是看见她那张脸能疯掉,你知道我可能会划烂她的脸。不过真的说起来,瑞贝卡在我看来已经够嚣张了,我要是还活着我真想会会她,我想知道我和她之间谁能活下去。”

她看着他,微笑,“你会站在她那边还是我这边?”



他笑起来,“妹妹,你又开始在讲奇怪的东西了,”他用一种奇异的语气,奇异到让你分不清他是悲伤还是欣慰,他说,“你知道你和她之间只会有一个人,你知道如果你活着就不会有她。”

她满意地笑起来,“是的,如果我还活着,这几个小姑娘从一开始就都不会存在。”


“你得让我走了,我从几岁到十五岁,从你最开始拥有的与我有关记忆到你最后的关于我的记忆你都看完了,你没有更多了。而瑞贝卡还长的很,你去陪她吧。虽然你知道我没法喜欢她。但是,”她轻声说,“Re,你该走了。而且,我们有客人来了。”



雷古勒斯甚至没有回头看看哈利他们,他只是像什么都不知道的那样的说,“唱支歌给我吧,妹妹,我想听你唱歌。”

“唱什么呢?”她问他。

“你是我的幻象,”他低声说,“妹妹,你总说你是我内心深处幻想出来的存在,如果是那样的话,你知道我想听什么的,对吗?”


她笑起来,“可我这样说话会更让你觉得我像是活着一样。”


“你看,雷古勒斯,你多么矛盾,你一面知道我死了,一面又希望我活着,然而在这之上你还要无数次的用我的口吻告诉你自己,告诉你自己我已经死了。雷古勒斯,你很在乎你的孩子,你在乎瑞贝卡,你一面想和我待着,一面又想回去看她。”


她摇了摇头,“你知道我最霸道,要是一个人说喜欢我,那么他只能喜欢我,他要是还喜欢别人,那我就不要他了。”


“你不要我了吗?”他问她。“因为我喜欢别人了?因为我最喜欢的人不仅仅是你了?”

“是,”他继续微笑着,自问自答,“是我当时先不要你了。是我先做错了的。”


“我知道你会不要我,我想要你不要我的……”他低声说,“妹妹,但我没想到你会以那样的方式报复我。”


“妹妹,我知道你从来不喜欢折磨人,就像瑞贝卡一样,她从来不折磨人。我知道你那样做是因为你必须那样做,你必须让我亲手杀了你,你不是想用那样的方式惩罚我,”他说,“可我宁愿你……”


“你又说瑞贝卡了。”她看着他,“你真的很爱她。”

“不会超过你。”他轻声说,“V,你最重要了。”

她愉快地微笑着,“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Re,你该走了,我该唱什么给你听呢?”

她思考了一会,说,“瑞贝卡给维多利亚唱的催眠曲怎么样?你也给她唱过。”

她偏了偏头,俏皮的笑,“你知道我本来不该知道如何唱那支歌。”

她说,“我死在那首歌被写出来之前。”



“Hush, little baby, don't say a word.”


她轻声唱起来,脚步轻快的走进了那一处湖泊。

深翡翠色的湖泊就像是一块巨大的绿翡翠一样,在她的脚下起不了任何波澜。


哈利和德拉科从来没有听过她唱歌。


但她声音很好听。



“Papa’s gonna buy you a mockingbird

And if that mockingbird won't sing,
Papa's gonna buy you a diamond ring


And if that diamond ring turns brass,
Papa's gonna buy you a looking glass

And if that looking glass gets broke……”


她的白裙子的裙摆全部铺开在湖面上,至少十二码,你终于意识到她原来穿的是婚纱。


她突然停下歌声转过头来。

“雷古勒斯,”她轻声说,“你不能这样对我。”


她突然跑过来抓住他的手在他的手腕上狠狠地一口咬下去,“你不可以这样对我!!!”

“不许再忘了我,”她说,“你不许再忘了我!”


“不会的,”他说,“V,我再也不会了……”


“我弄疼你了吗?”她问他,“可你必须记着这疼……”

“不,”他说,“从未。”


她低下头吻了吻他的手腕,就吻在自己的齿痕上,“这样是不是好一点?”

他只是看着她,只是微笑。


“我用我的命换你活下来,”她轻声说,“可你却要杀了你自己。”

“你不可以这样对我。”她说,“你不可以这样对我的。”


“我马上就回去,”他低声说,“V,你唱完这首歌我就醒来。”

“你答应我了,Re。”


他轻轻的点了点头。

           “我给你唱催眠曲,用来叫你起床。”

她笑起来,“很好玩,是不是?”

           她最后说,“Re,你知道我其实是黑头发,和你,和瑞贝卡一样的黑头发。”


哈利确定她不过是雷古勒斯的幻觉了,因为她其实也是灰眼睛,和他几乎所有的孩子一样的灰眼睛。

可是雷古勒斯不知道——在她变成灰眼睛的时候,他早就失去了意识。


           她的头发一瞬间变成了纯黑色。

她点了点头,继续唱起来。



“Papa’s gonna buy you a billy goat

And if that billy goat won't pull,
Papa's gonna buy you a cart and bull

And if that cart and bull turn over,
Papa's gonna buy you a dog named Rover

……”


她越走越远,并且再也没有回头。

她的样子越来越模糊,她的声音越来越轻。

终于与浓重的白雾融为一体,消失不见。

她消失在那浓重的白雾当中,再也不曾被人看见。


雷古勒斯看着她远去的影子,低声说,“你没有唱完你的歌呢,V。”


没有人回答他了。




这个梦该醒了。

他想起来了,这不是他第一次梦见她。


在圣芒戈的时候,他曾经从梦中惊醒,梦里的她哭着要自己抱抱她但是自己狠着心肠不肯过去。

梦的结局很可怕,他想着那个梦太可怕了,她明明就在自己身边,就在自己的床上,他伸手就能碰到她。他想要摸摸她。

他醒来后发现邓布利多正坐在他的身边怜悯地看着他。

“怎么了,雷古勒斯?”邓布利多悲伤的过分。

然而他没空理会邓布利多,只是在床上到处寻找,这里本该有一只白猫,他和她说过他们都不再是小孩子了,所以她想和他一起睡的时候会用猫的样子睡在他的枕边。

他和她之间并不仅仅只有那一个噩梦。


他还记得他们在冬天的时候会一起睡。

被子太重她会睡不着,妈妈又不愿意在睡觉的时候点壁炉,而用暖气会让她因为干燥而流鼻血。她像是草莓一样的脆弱的吓人。

所以她的被子永远偏薄,在冬天的时候经常会在半夜冷的像块冰一样的窜进他被子里,他的被子虽然很厚,但是他肩膀比她宽很多,两个人都侧着睡觉的话大部分被子都不会盖到她身上去。



她讨厌太厚的被子,像她讨厌太厚的衣服一样的讨厌,她觉得重。

后面他们长大了,他说那样不大好。


但是她还是睡不暖,半夜会蹲在他床边,轻轻的扯他的被子,可怜兮兮的用那一双绿眼睛看着他,叫他,“Re,我觉得我快冷死了。”

他伸出手去摸她的手指,那手指冷的像块冰,他低声说,“好吧,如果你用猫的形态就可以和我一起睡。”

“那你会变成狗吗?”她问他,随即又说,“不许舔我。”

“不,”他无奈的笑着,“不会的。”

“那你帮我摸耳朵和背好不好?如果可以再挠挠下巴。”她糯糯地说,“猫那样很舒服的,说起来你要不要我帮你摸脑袋呀?”

他几乎是无奈着的把她用被子裹起来,她扑腾着从他的腿上跳进他的怀里。

“好了好了,我帮你摸耳朵。”

但他知道她最喜欢被挠下巴。


于是她开始喜欢盘起身子睡在他脖子到胸口的那一块。

背对着他,一方面方便他挠她的下巴,一面绝不会让他的呼吸拂到她脸上去。

但是他还是会下意识的变成狗陪她一起睡,她太小了,他怕自己压到她。


他用自己的前凸出去的下巴贴着她的脑袋,尽可能多贴着她一点,让她完全被自己的身体所覆盖。那样她会更暖和一点也会更少被被子压到。


哺乳动物最脆弱的地方就是腹部,那里全是内脏,内脏受伤往往致命。

但是最温暖最柔软的地方也是那里。

她喜欢睡在那里。


因为他是一条很大很大的狗,因为她喜欢听他的心跳,因为他像个柔软的火炉。


她喜欢他从身后用一只狗的姿势盘着她,他的下巴搁在她的脑袋上,她能听见他的心跳,他的呼吸,感受到他的体温。

她会睡的很熟很熟,会睡的像是软掉的一滩泥。



她最习惯的就是被宠爱,因为无论是谁都会下意识的宠她。



评论 ( 6 )
热度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