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被多情笑 HP

我,不甜。

我会写貌似很甜的片段,但是我会杀掉主角。
所以我真的,真的,不是甜文作者。


lofter说到处都在发刀所以鼓励大家写小甜饼。

但我觉得太甜的东西过于腻味,因此如果想转换口味可以看看我。

长佩在驻,杀主角不眨眼,酷爱各种叙述性诡计。

© 却被多情笑 HP | Powered by LOFTER

134 旁观者

哈利看着她,不知道说什么好。


但是斯内普已经硬邦邦的开口,“你和你父亲一样的狂妄自大,自以为是!总是要给所有人都添麻烦!你以为遗忘咒能做到什么?你以为改变一个人的记忆那么简单?他很快就会想起你死在这里,你让他亲手杀了你!你会活生生的把他逼疯!”


“是吗?”她微笑着抬头看他,“黑魔王总说我像他,我以为我更像他一点。”


他爱她爱的要死,因为他觉得她就是一个女版的自己,完完全全的自己。


她长着夫人的样子,可是内在完全是他的,她是他理想的继承人,最完美的。

然而我们知道完美的东西是不存在的。


“别用你的那双眼睛看我!别用你那双该死的眼睛看着我!”斯内普只看了一眼就咆哮着转过头去,“你知道我有多讨厌你爸爸!而它现在和你爸爸一模一样!”


她停了一会,看着哈利,她说,“哈利,你知道吗?我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就喜欢你的眼睛……”

斯内普转过头来说,“够了!”


她注视着他,他无所遁形到了狼狈,她说,“教授,你知道的。”

她又望着天花板笑起来,“这世上怎么这么多口是心非的骗子,道貌岸然的混蛋?”


斯内普并没有回嘴,反而是她望着天花板轻声笑起来,“人为什么总是要爱别人呢?爱一个人明明这样痛苦这样累,你甚至还要否定自己所做的一切,你要巧立名目……你要假装不屑一顾……你还要……”

她突然又拨弄了一下自己的黑发,“黑头发,灰眼睛?像我爸爸,也像雷古勒斯,她的雷古勒斯?”


“是的。”邓布利多说,“你很像他。”

但是邓布利多依然没有说她究竟像的是谁。


她挑了挑眉,“只要不是梅洛普,像谁都行。”

她这样骄傲,她根本瞧不起那些自己骗自己的人。

真实很残忍,可是就算是那样,残忍的真实也比愚蠢的谎言要强得多。


她越来越苍白,甚至隐约看起来有点透明。

她把他们的魔杖向邓布利多扔过去。

“我估计他到时候会想看看我的魔杖,如果他在闪回咒里发现我的魔杖用过这么多遗忘咒……”她微笑起来,“我觉得那可能不大妙。”


“教授,”她说,“邓布利多教授,帮我处理一下吧。”

“我让他相信我用阿瓦达杀了妈妈然后自杀,自杀的时候是用蛇牙插进心脏。”

她靠在墙上,仿佛刚刚那一抬手都让她失去了全身的力气。

“我很相信我自己,”她轻声说,“我非常确定如果可以我能让他忘了我,完整的,永远的,但是,”她看向他们,“他把一部分记忆给你们看了,是吗?”

没人回答她。

没有回答即是默认。


她微笑起来,“魔法界除了你们人人都会提醒他他有一个双胞胎妹妹,所以我如果完整的删除了自己反而会显得很奇怪——我让他相信我们是一对普通的双胞胎,很要好,大概就像韦斯莱家的那一对双胞胎一样,我让他相信我是个正常人……但是。”


她试图从地上站起来,却没有成功,“他还有些记忆被取出来放在一边,他把它们收在箱子里,加了好几个保护咒语,邓布利多教授,斯内普教授,能请你们帮我这个忙吗?还有,他有写日记的习惯,他喜欢画画,我不知道那些在哪里,时间太短了我没来得及看他的记忆,大体上我删了我记得的东西……我相信他会藏起来,还有,还有我们家的那一本书……烧了也好,藏起来也好,反正已经没有用了,而我的推荐是,你们得毁了它们。”


她举起了自己的手,把戒指给他看,“教授,看在我带了一片汤姆里德尔的灵魂给你并且帮你解决了复活石上面的死咒的份上。”

她依然笑着,眉眼弯弯。


“你知道被魔法掩饰住的记忆总有一天会回来的。”邓布利多轻声说。“他很聪明,孩子,你们都很聪明,他会意识到自己有些地方不对劲的。”

“你觉得我更像你妹妹一点,还是更像他一点?”她突然幽幽开口,“教授,你觉得在雷古勒斯眼中,我是你妹妹还是他?”


邓布利多如同被一记响亮的耳光击中了,他仓惶的往后退了好几步,他低声叫她,“薇拉……”

“告诉我,”她看着他,“格林德沃不肯告诉我,他不肯告诉我,现在就连你也不肯告诉我了吗?我难道就这么可怜,连得知真实的权利都没有了吗?真实到底多可怕以至于你们谁都不肯告诉我!”


过了一会,邓布利多说,“薇拉,我不知道。”他痛苦万分,“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被爱着的,我又怎么能知道你是不是被爱着的?”


“他爱你。”她说,“教授,有些事情旁观者知道,但是当事人不知道,但要我说,教授,他爱你。”

“你确定吗?”邓布利多问她,“我从来不知道。”


“那你当我也不知道好了,”她扬起头,“教授,快一百年了吧……快一百年了你都还爱他,那你还怕什么呢?你还能活多久呢?哦,是了,你时间比我充裕,我马上就要死了,你却还能多活几年,你们还能互相角力非逼着对方先认输先说爱你。”


“但是,就算他从未爱过我,就算我永远只是他妹妹,”她说,“教授,让我告诉你,如果他发现他亲手杀了我,他会疯掉的,他会一辈子生活在痛苦的回忆当中,他甚至可能会杀了他自己,教授,我了解他,我也相信你知道那种感觉。”她看起来甚至有点高兴,“教授,我相信你,你不会让他想起来的。”

“你觉得他在骗你,”她说,“可你知道我连一个谎言都没有得到过。”


“你至少有两个月,”她看着他,“而我呢,我连两分钟都没有!”

她看着他,“教授,你知道我有多嫉妒你吗?”

她太聪明了,她准备了很久,连她为自己挑选的执行人都是最合适不过的。


邓布利多吐出一口气。


“我必须死,邓布利多,我不相信你看不出我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你早就看出汤姆里德尔在我身上的影子来了,对吗?这很神奇,血缘真的太神奇了。在我第一次去那间宅子的时候的时候……”


她微笑着,“邓布利多,在那个时候你真的不觉得我很像他吗?运用对应的手段接近各种人,邓布利多,我甚至觉得我表现的很刻意了,在那么短的时间我用了那么多方式接近他们一群人,你看得出来我根本没把任何人当作一回事,我让他们所有人都喜欢我,我就是想看看你的反应。”


她说,“你比他们都聪明,可你还是要对我心软。”

她微笑着,“格林德沃也这样对我,你弟弟也这样对我,但你知道我其实根本就不像阿里安娜。我只是告诉你弟弟我哥哥自从有了喜欢的女孩子后就没有那么在乎我了,我告诉他这让我有点难过,我们本来亲密无间毫无隐瞒。我说我哥哥就要死了,但是他什么也不告诉我,他明明知道失去他会让我很难过但是他就是不肯留在我身边。我连眼泪都没有流!我只是红着眼睛说了这几句话然而自那以后他根本不对我设防,而你也是这样!”

她笑的又绝望又残忍。


“我刚开始甚至不知道那是你们妹妹,那幅画很老了,而我原本以为那是他的情人。毕竟谁能想到你们两兄弟一个个都活过了一百岁而她十几岁就死了呢?所以我和他说你一定很爱她,我说我哥哥是不是像你爱她一样的爱那个女人所以才不要我了呢?我说他是不是找到了一个比我更好的倾诉对象了呢?我哭着说妹妹和情人到底还是有差别的吧,妹妹比不过一个美丽的情人的。然而他就是这样一脚踩进了我的陷阱,他告诉我那是你们妹妹,他几乎是毫无保留的向我倾诉了你们三兄妹的所有秘密!但让我告诉你,你妹妹绝对比我要单纯。至少她对你弟弟的爱比我对雷古勒斯的爱要正常的多。而我相信她很爱你。她一直都希望你们高高兴兴的而不是像我一样想看着他哭出来,她从始至终都是一样的爱你和你弟弟。”


邓布利多轻声说,“孩子,我知道,我知道你是故意说给他听的但我相信你说的是真的……”


她所说的每一句话对他们两兄弟都是极度的折磨,阿布福思在复述给他听的时候扯着他的领子问他,“你说阿里安娜是不是也是这样想的?你说我们的阿里安娜是不是也这样痛苦?!你不配做她的哥哥!”


阿布福思已经很久没有哭成那样子过了,他们两兄弟都没结婚,因为永远忘不掉自己唯一的小妹妹苍白的小尸体。


一直怯生生的阿里安娜、让他差点就变成了憎恨麻瓜的人的阿里安娜,他唯一的妹妹。死在还没长成的年华,她死去的时候还不到面前的少女的年纪。

但是阿里安娜死了,这孩子也要死了。


他说,“你不知道阿布福思有多爱阿里安娜,他们两个关系亲密无间,阿里安娜每次情绪不稳定都得依靠他去安抚她,他是她最喜欢的哥哥而我不是,她死后他一直很痛苦,他恨我他觉得我没照顾好她他觉得我因为格林德沃忽略了她,他恨我,我也恨我自己!因为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亲手杀了她,孩子,我这么多年我都不敢确认我不敢回想我甚至不敢看我自己的记忆!我不敢看,我怕我到最后发现是我亲手杀了她!她是我妹妹!我唯一的妹妹,我甚至不敢告诉我弟弟她的死与我无关!孩子,你不该那样对你哥哥……你让他清醒着发现自己亲手杀了你……”


他连憎恨都无法推卸给别人,他只能恨他自己,他会受不了的,他杀了他妹妹,与他亲密无间的妹妹。


“你不觉得我是你妹妹,”她轻声说,“你妹妹最喜欢的哥哥是阿布福思不是你,你觉得我是格林德沃,是不是?”

评论 ( 2 )
热度 (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