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被多情笑 HP

我,不甜。

我会写貌似很甜的片段,但是我会杀掉主角。
所以我真的,真的,不是甜文作者。


lofter说到处都在发刀所以鼓励大家写小甜饼。

但我觉得太甜的东西过于腻味,因此如果想转换口味可以看看我。

长佩在驻,杀主角不眨眼,酷爱各种叙述性诡计。

© 却被多情笑 HP | Powered by LOFTER

82 小狮子


这天女孩从外面回来后照例先去客厅看一眼黑魔王,免得他又开始大发雷霆说找不到她。


他总是因为找不到她而生气,连带着一群人都战战兢兢不能自已,他之前甚至还因此迁怒于德拉科,使得寒假的时候卢修斯几乎每天都用各种理由把德拉科从宅子里赶出去,与此同时,卢修斯还需要到处寻找她甚至守在宅子的大门前好带着刚回家的她去和黑魔王打招呼好去平息那位黑魔王因为找不到她所以克制不住的坏脾气。



黑魔王讨厌姓马尔福的那一家,偏偏却离不开她。

她可以不听黑魔王的话,偏偏总是很听卢修斯的话。


老实说,她对于卢修斯其实毫无办法,他对她从未大声说过话,像是一直都害怕吓到她,然后对她有确确实实像是个极好的长辈,处处都是关心与体贴,半点让你挑不出错也发不了火。

但是在细微之处,这位舅父总是不厌其烦地试图矫正她。


她很怕麻烦,但是现下她觉得卢修斯比黑魔王麻烦并且棘手的多,前者在她想要做他眼中出格的事情的时候总是能莫名其妙地让她生出一种负罪感来。而后者虽然总是脾气暴躁,让所有人都害怕,但是她总可以选择以暴制暴。


所以她虽然不怎么听手腕强硬的黑魔王的话,但对于那位在有关她的事情上就可以表现的极其无私与博爱到像是一心想要改变他人信仰的传教士一般的舅父毫无还手之力。


讲真,这一点在某种意义上完全可以让黑魔王发疯,但是卢修斯就是总能很巧妙地掩饰这一切。

他到底是个手腕厉害的人物。


她现在已经习惯了回家先跑来看看黑魔王,因为这样就可以省掉过一会卢修斯充满担忧地跑过来注视着她的眼睛还没有开口就已经让她觉得自己干了什么天大的坏事的一幕。


她推开门,而黑魔王伸手招呼她过去,“来,小姐,”他说,“到这里来,小姐。”

她看了看整间房间里都是人,于是决定还是不要在这么多人面前让他下不了台比较好。

卢修斯会很啰嗦的。


她乖乖地走过去,而他将手上的一只杯子给她,“喜欢吗?”

是一只金杯。

她皱皱眉,“看上去很旧了。”


“是的,”他笑起来,“但是还是很珍贵,你想要吗?”

上面看上去有很多咒语。她摇摇头,“我不喜欢别人用过的东西。”

她要它做什么?

从不知道多少人用过的一只被施了恶咒的杯子里喝水吗?


他将杯子放到茶几上哈哈笑起来,“好吧,”他伸出手想要摸摸她的头发,“你不喜欢就算了。”


她闻到他手上有一种淡淡的腥味,他刚刚摸了纳吉尼。

她下意识的闪过去了。

“怎么了?”他问她。


她警告过他很多次了,但是他总是不听。

她认为他需要认真的听一听了。


“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刚摸了那条蛇,”她皱着眉头说,“我闻到她身上的味道了!”

他把手收回来,“没什么大不了的,是不是?”


没什么大不了的???

“你总是把我和她划成一类,”她说,“你当我是什么?你的宠物吗?”

他停了。“我没有那个意思……纳吉尼和你……”

纳吉尼爬过来了。它听见他在叫他的名字。

不要爬过来!!!他差点没有对着它咆哮了。


“你看看,”她指着纳吉尼说,“你觉得我和她是一样的?你叫叫我的名字我就过来了?”她说着,“是,那确实是,你叫我我就过来,你叫她她也过来,所以你就把我和她当成一样的东西了?”

他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她怎么又生气了???


“你比她重要,”他勉力说着,“小姐,你比她更重要……”


“你总是摸了她脑袋之后又想来摸我脑袋!”她说,“我看不出我和她有什么差别!”


“好了,”他意识到她有点生气,他哄她,“好了,我下次会记住的,我不会摸了她……”他又被那双眼睛瞪住了,不知道为什么,他有点想笑。

于是他确实那样做了。

他扭曲着的脸微笑起来了。

对别人来说那个笑很有点可怕,但是对女孩来说,那个笑无异于挑衅。


“你再把我和一条蛇放在一个地位上,”她说,“我就拔了她的牙齿!”


他忍不住笑出了声,“别这样,小姐,”他说,“她又没有做错什么,”何况,他憋着笑,“你不会把手伸到她嘴里……”


下一秒女孩就给了那条可怜的大蛇一个定身咒。

“你最好好好考虑你的措辞,”她说,“否则你亲爱的宠物会失去对她来说有点重要的东西。”

他憋笑都快憋不住了。


“好了,”他努力作出一副严肃的表情,“好了,我错了,小姐。”

“我是个活人,”她说,“我不是你的宠物!你不能拿你对待宠物的手段来对待我!”


“没有,”他说,“小姐,你看,你能把她按在地上欺负她,你看你当着我的面欺负她我都没有说什么……”

“我没有欺负她!”

……

他真的很想笑,但是不行,他要是笑了她绝对会生气的。


他说,“你知道你弄疼她了,是不是?”他小心的看着她的表情,“别人可不能这样对她,没人能这样对她还不被她咬的,你知道她在让……”让着你,不,不能这样说,她会气到爆炸的,“你知道这是因为她知道你比她重要,是不是?”


但是她的绿眼睛在告诉他她知道他没有来得及说出口的话。

她在瞪着他。


而他真的很想笑。


“不许再把我当成一条蛇,”她说着,“你要是再把我当成一条蛇,我就真的咬你一口,不管你信不信!”

她松了咒语,头也不回的出去了。


而他站在原地肩膀抖动。


食死徒们看着黑魔王抖动着双肩,以为他非常生气,然而过了几分钟,他低声问,“她走了没?”


小矮星悄悄的打开一条门缝,外面已经没有那个女孩的影子了。

他说,“她已经走了,主……”他的话还没有说完,他的主人已经爆发出一阵排山倒海一般的笑声。

他坐在沙发上,笑得不断的捶着扶手,他笑了好一会。

食死徒们看着他,觉得自己的主人今天不大正常。


他终于停住了那种爆炸一般的笑声,他捧着纳吉尼的脑袋,用蛇语低声和她说,“她真可爱,是不是?”

纳吉尼觉得自己极其委屈,她张大了嘴给他看自己的那几颗牙齿,显示它们是多么的坚固与有用,随后又和他一边撒娇一边抱怨起来。

她刚刚差点失去了自己的牙齿!

他是不在乎她了吗?


“好了,”他说,“你一直都很重要,”他哄她,“但她比你更重要,你知道,是不是?”

她当然知道,不然她也不会由着一个孩子欺负。

但是她还是委屈,她很乖很听话的。

他喜欢那个女孩,而她喜欢他喜欢的一切,所以她也喜欢那个女孩。


但是那个女孩太欺负我了!

她负气地想着,然而虽然在生那个女孩的气却到底还是被他哄住了,乖乖地靠在他的腿上任由他抚摸自己的鳞片。

这时候可以撒一会娇,她想着,我可以多在他腿上躺一会。



黑魔王哄住了自己的宠物,随即又陷入了自己的思绪。

片刻后。


“小狮子,”他说,“小狮子。”

随即他叫道,“卢修斯。”

卢修斯被点名后惊悚交加地看了他一眼。


“她像不像是一只小狮子?”他的主人问他,而他不知道怎么回答。

所幸对方也没打算得到一个回答。


他心情舒畅的靠在自己的座位上,她就是一只小狮子,放大版的猫咪。

张牙舞爪,长大后一定会是个不能轻视的对手,但现在……

她简直就是只猫咪。

发脾气的时候都是那样的可爱。


他心满意足,“她真可爱,是不是?”他扫视整间客厅,“我的小狮子。”


女孩神出鬼没的再次推开门,他脸上的笑容十分僵硬。

“我以为我警告过你不要把我当作一只宠物来看待,”她看着他,“我想我警告过你!”

“……”他慌乱之中灵光一闪,“你是说不能把你当作一条蛇,”他尴尬的笑起来,“我说你是狮子,小狮子,我没说你是一条蛇……”


他疯了才会把她比作一条蛇,这世界上绝对不会有女人希望自己被比作一条蛇的。


他选择性遗忘了自己曾经说过的蠢话。


该死的小矮星彼得怎么什么都做不好?她不是不在这里了吗???


她看着他,冷笑着,再次关上门。



这次他仍然克制不住自己的笑意,却再也不敢笑出声来,只是把脸埋在手臂里,小声的笑。

食死徒们看见自己的主人肩膀抽动着却连大笑都不敢,一时间不知道自己是该震惊还是悲哀。


接着,整整一个礼拜,她都没有出现在他面前。

虽然后面他很后悔,但是,至少现在,至少这一刻,他是心满意足满心欢喜的。


他的小狮子真是可爱。


评论 ( 5 )
热度 (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