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被多情笑 HP

我,不甜。

我会写貌似很甜的片段,但是我会杀掉主角。
所以我真的,真的,不是甜文作者。


lofter说到处都在发刀所以鼓励大家写小甜饼。

但我觉得太甜的东西过于腻味,因此如果想转换口味可以看看我。

长佩在驻,杀主角不眨眼,酷爱各种叙述性诡计。

© 却被多情笑 HP | Powered by LOFTER

1 朱依依

朱依依今年十四岁,而她的人生履历上已经有了五年【父母离异后的副产品】这一项不算特别的工作经历。

正如任何有工作经历的人常有的那样,这段经历改变了她。


父母离异后的她逐渐改变,厌恶去学校,厌恶所有人同情的目光,她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化妆,同时染了头发涂了指甲,指尖开始夹着一只廉价香烟。

这一身行头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在她身上的。

可能是对面的女孩莫名其妙地递过来的那一只所谓的【吃了死孩子色】口红,也可能是她不知不觉中就自己买到的那一包烟。

但是这一身行头一旦在她身上定下来,她就是大部分人眼中的不良少女了。


她也确实不是个好孩子。

同样是十四岁,别的女孩子都热情洋溢,最大的委屈不过是父母似乎不愿意给自己买一条短于膝盖的裙子,或者是父母质问她们为什么这次考试成绩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


她的裙子短的离奇,鞋跟高的不可思议,成绩在班中垫底。

但是没有人会在意这些。

父母的失望都来自于期望,她的父母没空对她有任何期望。

她的父母各自有自己的生活,他们甚至各自有孩子。


别的正常的十四岁女孩子看什么都是美好的,CP,追星,二次元,洛丽塔,汉服,Jk制服,这世界上一切都是甜蜜如糖,美丽动人,最大的问题不外是零花钱不够以及不小心吃到了玻璃渣。


但是她呢?

她的十四岁苦涩到她甚至不觉得痛苦。

她恨自己多出来的那个三岁的同父异母的弟弟,也恨那个在前者存在之上火上浇油的一岁的同母异父的妹妹。

人人都说孩子是家庭的粘合剂,这下好了,那两个家庭各自有了新的粘合剂,至于她这个已经过期的,合该扔进垃圾桶没有人在乎。


人人都有家庭,就她一个没有。

人人都被人所需要,被人所爱,就她一个会眼睁睁的在超市看见爸爸左手抱着弟弟右手拎着一罐奶粉等着自己的第二任妻子推着购物车杀出重围同他在收银台会合的同时还能看着妈妈推着婴儿车陪着自己第二任丈夫的大女儿在那里挑选卫生巾。


没有人看见她,或者说所有人都下意识地忽略了她。

她是个十四岁的少女,但是在那一瞬间她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自己在那里,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生命的意义在一瞬间全部消失,你的存在被彻底否定。

她就站在那里看着,觉得自己像是在看人家的生活。


我没有家了。

她恍惚地想着。


天下之大,而她最想去的那个狭小的三人之家当中已经没有了她的位置。





很早以前的一个脑洞,一直没有写,但是看完三个女孩之后我觉得我好想哭。

女主是个十四岁的女孩子,是可爱是可恨亦或者是可怜由你决定。

但我觉得她可怜。

女孩子遇见这种事情永远让我觉得可怜。

八百字作文风格。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