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被多情笑 HP

我,不甜。

我会写貌似很甜的片段,但是我会杀掉主角。
所以我真的,真的,不是甜文作者。


lofter说到处都在发刀所以鼓励大家写小甜饼。

但我觉得太甜的东西过于腻味,因此如果想转换口味可以看看我。

长佩在驻,杀主角不眨眼,酷爱各种叙述性诡计。

© 却被多情笑 HP | Powered by LOFTER

28 她那样美丽

赫敏到克里斯蒂马尔福的办公室的时候,后者正在将信一封一封地用一种深绿色的火焰烧掉,她敲门,“马尔福教授?”


她说过太多遍这样的话,以至于称呼马尔福这个姓氏为教授已经不再困扰她。




“请进,孩子。”克里斯蒂回答着,手上的动作依然没有停下来,在赫敏进来后,她依然有着三封信没有烧完。


赫敏看见那些信都没有拆封,好奇的问,“教授,为什么你要烧掉这些信?”


她没有抬头,只是说,“有些东西知道了反而麻烦。”




接下来的三封信,一封在接触到火焰的时候迅速的翻卷起来最后成为一卷薄薄的灰,有一封显然施加了某种咒语,在火焰中毫不动摇。


她将这封信放到壁炉上方,那里显然已经积了不少这样的信。




最后一封信是纯黑的,刚刚接触到火焰,里面就传来了声音,“克里斯蒂……”


克里斯蒂长长的叹了口气,“或许我还是收着它们比较好。”


她把信从火焰里拿出来,赫敏意识到那是卢修斯马尔福的声音。但是很快克里斯蒂对它使用了某种咒语,使得它沉默起来。




“你有兄弟姐妹么?赫敏?”她将信放进自己桌子中间的抽屉里,赫敏克制自己往抽屉里看的心情。


“并没有。”赫敏摇摇头,“但是听说教授当年和自己兄弟非常要好。”


“赫敏。”克里斯蒂并没有回答她,只是笑着邀请她在桌前坐下,“来,孩子,你想要什么样的茶?”




“教授,”赫敏再次开口,“我认为您应该约束自己的孩子。”


“你是说薇拉?”克里斯蒂一边开口,一边操纵着茶壶悠悠的开始倒茶,赫敏见她无动于衷,焦急的又唤她一声,“教授,马尔福家族一直都是食死徒,您离开自己的家族难道不是因为不希望自己成为一个食死徒吗?”




“是的,孩子。”克里斯蒂端起了自己那一杯茶,喝了一小口,“可是,如果说我不想成为食死徒是对的话,那么想要成为食死徒的人就是错的了?”


“难道不是吗?他们支持纯血统,想要杀掉所有的麻瓜和血统不纯的巫师……”




“听我说,孩子。”面前的女性看上去非常的年轻,赫敏有时候甚至觉得她不过是学生的姐姐,“血统和巫师的能力确实有很大的关系,父母双方都是巫师的前提下,他们的后代是巫师的可能性远远大于两个普通人生下一个巫师的可能性。”她安抚的看了她一眼,“而且确实两个能力非常强大的巫师在一起生下的孩子继承两者能力的可能性会变大,所以,这是纯血统重要性。”




赫敏都快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了。


“可是我并不认为混血巫师,父母都是不会魔法的普通人的巫师的能力会很差。赫敏,你是个很优秀的女巫,我敢发誓,就算是哈利的母亲在这里,我也不敢说你们谁的能力更强大,你们都是一样的,非常优秀的年轻女巫。”




“虽然并不如您。”赫敏喃喃的说。


“不,孩子。”面前的女性露出一点笑,“孩子,我并不完全算是人类,我的能力比你们强,是自然的,在万物中,最不适合使用魔法的,其实就是人类。”




“我并不能向你解释我的血统,因为那是非常复杂的事情,并且在某种意义上,那是我们家族的秘密,这种秘密从我们一出生开始就被我们发誓要保持沉默——直到我们死去。”


“可是我需要向您说一件事情,在支持那人的人中,有些人只是单纯的支持血统论,而有些人支持的却是他的残暴手腕,有些人认为残暴手腕是保证自己理想实现的基础,而有些人却只是想要那个结果,你明白么。孩子?”




赫敏摇了摇头。




克里斯蒂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你一直都认为家养小精灵该有自己的权利,孩子,我相信你,我也支持你,因为我认为你做的是对的,你自己也认为自己所作所为都是正义。就像我的女儿,她认为自己的所作所为都是最好的选择,我同样无法也无权去更改她,她有她自己的主张,你明白么?那个孩子像她自己的父亲,如果我一直逼着她,逼着她要她走到我认为正确的道路上来,那往往只会将她越发的推向自己的选择。”




“可是如果她再这样下去,她总有一天会跟从伏地魔……”


“不会的。”克里斯蒂说着,将赫敏的茶递过去。


“为什么?为什么教授您会这样的想?”


“他们追求的不是一样的东西。”


克里斯蒂坚定地说着。




“可是她是个斯莱特林。”赫敏说着,“我无意冒犯,可是,教授,她是个斯莱特林。”


“因为你觉得她会为了自己的目的与愿望不择手段。孩子。”克里斯蒂笑起来,“可是,她的目的并非追求纯血统。血统在她看来是可笑的东西,孩子,如果可以,去和她接触,和她说说话,相信我,她会和你成为很好的朋友。你非常的聪明,也非常的努力,她会喜欢你的。”




克里斯蒂站起来,“你很聪明,赫敏,我觉得斯拉格霍恩教授应该会邀请你和她一起参加自己的晚会,孩子,相信我,和我的女儿说上两句话,你会喜欢上她的。”


赫敏只得点了点头。




她出门的时候克里斯蒂正取了壁炉上那一堆烧不掉的信,皱着眉头考虑接下来该如何处理这些不仅施加了防火魔法甚至还施加了让它们对魔法火焰也免疫的信。


她把那封信收进了抽屉里。


赫敏想着。



评论
热度 ( 56 )